六、七十年代舊香港 飲茶點心打火鍋

Advertisement

現今香港人生活忙碌,每日面對着不同的壓力,九龍城同撈同煲正正能將忙碌的港人帶 回 60,70 年代的舊香港,讓港人見證當時的風貌及體驗舊香港情懷,聽著當年流行廣東歌與親朋好友輕鬆一個晚上。

懷舊風味打卡熱點

在九龍城同撈同煲,除了能見到多款獨具風格的懷舊海報外,無論是擺放在門口及卡位 的舊信箱、收銀處旁的舊式雪櫃、方格階磚地板、吊扇及燈架、多款牌匾,甚至是以銀號 包裝而成的收銀處,都令人彷彿置身於 60,70 年代。懸掛在吳勁詠春牌匾旁的舞獅獅頭 顏色鮮艷奪目,更能令人格外精神。此外,店內還使用了懷舊風格的餐具,店主更特意搜 羅了多款當時的生活用品如水杯、水壺、火水爐、風筒及收音機等作裝飾,增添氣氛。其 中當時家傳戶曉的綠寶橙汁更隱藏在飾架中,店主希望能傳達給發現它的有心人一種會 心微笑的暖意。其中最特別的要數位於店中間的舊式汽水雪櫃,在今日的香港買少見少, 絕對是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之一。

自家秘製火鍋湯底

這裡的火鍋提供 6 種自家製火鍋湯底,當中以「招牌花甲蟹海鮮鍋(泰湯)」及「冬甫美人鍋(雞湯)」最受歡迎,此外更提供多種今日罕見的懷舊點心及小食等,如炸雲吞 便是將新鮮的蝦肉洗淨後,以薄薄的雲吞皮包裹著再香炸,配上醬汁香脆可口,是舊日酒樓稍微矜貴的小食。當中最具特色的一定要數糖不甩!這裡的糖不甩有別於一般,是鯉魚形狀除了外觀吸引外,餐廳更創立了一種全新食法,將糖不甩放落火鍋湯底灼熟,煮熟的糖不甩微微沾上湯香,然後再加上花生碎一併享用, 既有湯底鹹香及精華,又帶甜甜的花生粒口感層次,好不過癮。還有六款口味的炸魚皮,備有麻辣、蜜糖、芥末、番茄、BBQ及孜然多種味道的粉末,連魚皮一同倒入餐廳提供的專用紙袋,實行一邊 shake一邊食,好玩過癮。

冬甫美人鍋 (雞湯)
採用女士們必愛的桃膠、蟲草花、花膠、走地雞、竹笙、金華火腿骨等熬煮8個小時以上而製成,味道清甜不太油膩,花膠軟腍容易入口。 桃膠蘊含豐富植物膠原,具美顏、滋補之效,價錢便宜又達燕窩功效,故有平民燕窩之稱,炮製成的火鍋能滋潤女士的肌膚。

招牌花甲蟹海鮮鍋(泰湯)
採用蝦、蜆、蟹等海鮮,再配上秘製酸辣湯及泰式海鮮醬、薑、香荽及香茅等配料,熬煮3個小時以上而製成。芬香撲鼻且味道濃郁,深深地滲透入大大隻的鮮蝦及其他海鮮,其酸酸辣辣的味道令人食慾大增。

懷舊金錢雞
這道來自順德的名菜味道濃郁,製作繁複,現今甚少有地方可以吃到,餐廳難得一見地以傳統方式,即是以肥豬 肉、叉燒及雞肝組成,每一啖都是油脂香味。由於當時的 人吃不起昂貴的雞,為了自己哄自己而將它名為金錢雞。

九龍城同撈同煲火鍋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70-72號地舖
電話:9888 1132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