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正的頂尖」酒店 營造低調奢華的極致空間

酒店大廳的4D浮空動力雕塑「舞動的粒子」
Advertisement

撰文:Nana  攝影:Candy

踏進人文氣息濃厚的亞洲新灣區,若想享受一番旅程中獨特的低調奢華,那不妨將這間高雄「真正的頂尖」旅宿「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納入下榻之選,行館以「藝術」為核心理念,以世外桃源的概念,締造了隱密奢華的藝術空間。更引進曾連續七年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日本UKAI以及「獺祭」清酒,引領味蕾的極致體驗,讓旅人看見不一樣的高雄。

高雄晶英行館外觀
  • 悅動人心的藝術風韻

以藝術為軸心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由御盟集團與知名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攜手台、日、德等頂尖設計藝術家共同打造,2017年11月風光開幕,每晚房價高達1萬多新台幣,顛覆高雄飯店市場。而夠膽創出此舉的靈魂人物,正是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先生。

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先生

邵董當年以口袋僅有的 500 元創業成功,之後在高雄推出第一個破億的豪宅御花園,成為當地數一數二的建商。如今,當大家都以最容易入門的文創概念打造小商旅時,他卻不惜成本,以媲美國際頂級飯店的標準規劃「晶英國際行館」,其中氣魄令人臣服。為何將行館開設在高雄?連邵董自己都曾對同業說:「這不是一個好投資,但絕對是對的事情。」但邵董的初衷很簡單──「希望高雄能被世界看見」,他對高雄這片土地的熱愛,可見一斑。

服務櫃檯後方的漣漪磚牆

懷著對高雄起飛的期盼,邵董一步步創造屬於在地的藝術殿堂。建築出身的他,自有一套獨到的藝術美學,光從行館倍具巧思的外觀,即可窺一二,一節節窗格在垂直角拼接出不同層次,立體如竹節往上攀升,營造出「如竹節步步高升」的意象,大器中流露著精緻細膩。進入行館,值得細細品味瀏覽的工藝還有「大理石對花牆」、主廊道用4種不同金交錯拼接的「金箔牆」、餐廳座位後方用三角皮革拚接的「菱格紋牆」等等,隱藏在行館的每一細節無不令人驚喜。而其間的人文藝術氣息更是難以抵擋,因邵董本身很喜歡收藏藝術品,故對行館的裝置藝術亦十分講究,體現在他早年創立的永添藝術為行館策畫的「168計畫」,特招徠海內外約兩百位藝術家為行館專屬創作,把設計美學散佈在館內各個角落,其中最大亮點落在一樓大廳內的4D浮空動力雕塑「舞動的粒子」,這個由世界知名的德國動力藝術團隊ART+COM為行館量身打造的藝術裝置,168顆金屬球隨音樂漫舞空中,不經意撩撥水面,透過鏡面反射的水波光影,從各個角度欣賞都是不一樣的樣貌,創造出無窮的生命力,惹人讚嘆連連。另一處點睛之筆,位於辦理入住服務櫃檯後方的一面大型漣漪磚牆,隨觀看角度的不同會呈現漣漪散開的視覺效果,甚為別致。種種藝術元素匯聚交融的行館,與其說是旅館,視為一座獨具匠心的藝術博物館也不為過。

4D浮空動力雕塑「舞動的粒子」
  • 至高享受 如家自在

簡約的設計,奢華的空間
房內即能飽覽高雄夜景

所謂「賓至如歸」,就是從在房客打開冰箱,看見那瓶任君暢飲的日本清酒「獺祭」的驚豔開始。「客人入住,就像是回家。你回家打開冰箱拿飲料喝,還要顧慮到這瓶多少錢嗎?」邵董建豪宅如同蓋屋,為的就是給住在行館的客人有「家」的感覺。客房精選南非進口玫瑰色安格拉大理石與純正北美橡木等頂級建材,行館更是全台唯一在客房冷氣出風口設置獨立臭氧清淨設備、並在全館設置濾淨系統過濾水源的酒店。

引自然光影入房,碧灰色大理石衛浴空間,寬敞舒適

每間客房盡顯簡約奢華的格調,令人就像回到家一般自在,透過全景落地窗可將城市瑰麗風光盡收眼底。客房設施精選歐盟織品環保認證的意大利FALOMO手工名床、歐盟有機認證洗沐護理用品、TOTO單體全自動免沖馬桶,KOHLER獨立式鑄鐵浴缸、免費Wi-Fi及有線寬頻高速上網等,同時配備SONY BRAVIA液晶電視、BOSE藍牙音響、意大利NESPRESSO膠囊咖啡機等設備,冰箱飲料一律免費取用,包括日本夢幻獺祭清酒,處處體貼入微。

房內家具設施均經過精挑細選
備有意大利NESPRESSO膠囊咖啡機.

值得稱道的還有25公分的隔音牆設計,關上房門,喧擾煩雜都拒絕在門外。勞累一日,望著高雄美景浸浴小憩,實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邊泡澡邊看無敵美景,好享受!
  • 鄰海居高大啖米其林饗宴

日本廚師運用高超手藝為食客呈獻極品珍饈

晶英國際行館不僅在公共空間與客房設計講究,更在餐飲服務上挖掘新意。特別引進日本知名的米其林餐飲集團UKAI以及「獺祭」清酒,分別成立第一家海外的餐廳與酒吧,羡煞很多卻不可得的餐飲或飯店集團。餐廳由UKAI TEI集團總料理長笹野雄一郎親自領軍,選用極上食材,將一道道珍饈原汁原味搬至台灣。

UKAI鐵板燒

「GRILL UKAI」提供西餐燒烤美食,精選上等澳洲和牛、伊比利豬等頂級食材;「UKAI 鐵板燒」則以嚴選高檔食材、現流海鮮,用頂級食材由手法熟練的料理人在客人面前的厚度2.5cm的鐵板上精心煎烤。

GRILL UKAI西餐

日本夢幻清酒「獺祭」的首間海外酒吧則設在二樓,搭配精美的甜點與視覺交錯的格局安排,令人陶醉於美酒的魔力。

除了濃郁的藝術氛圍、如家般的客房,和至臻極上的盛宴,館內的三溫暖、游泳池和健身中心等設施同樣可以盡情享用,就算一整天都不出門都其樂無窮。

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電話:+886-7-9730189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