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唯美天使花園 異國情調好浪漫

Advertisement

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的稱號,因地處亞熱帶,陽光、濕度均適合各類蘭花生長,蝴蝶蘭、文心蘭等各式改良品種令人目不暇給。位於屏東竹田的「天使花園Angel Garden」,是台灣首間以「熱帶蘭花」為主題的休閒農場,為凸顯蘭花之美,園區特別打造純白色夢幻蘭花教堂,浪漫迷人的賞花空間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此外,農場亦將蘭花結合餐飲及休閒活動提供豐富多元的農場體驗,悠遊於此,其樂無窮。

戶外活動區域

從飯店業轉身蘭花達人

於2015成立的天使花園休閒農場前身為竹田文心蘭驛站,原外銷以文心蘭為主,近幾年培育萬代蘭、千代蘭,並且引進腎藥蘭在台栽植,現今為台灣蘭花出口的代表產區。「天使花園休閒農場」之名就由文心蘭的熱門外銷品種「Honey Angel」而來。

農場迷人自然景觀

 

踏進園區,映入眼簾的是浪漫的歐式庭園造景:寬闊鬆軟的草坪,綠蔭環繞的生態池、萬紫千紅的溫室花園,唯美夢幻的白色教堂……給人一種宛如置身異國的錯覺。而成就眼前這番賞心悅目美景的核心人物,便是農場老闆陳宏志。

農場老闆陳宏志為客人進行蘭花導覽

據介紹,起初在飯店擔任高階職務的他,十多年前決定返鄉與父親陳文懃一同打拼,期望將美食結合在地食材,並推廣台灣在地農產至國際,因而創立「天使花園休閒農場」。陳宏志用經營、管理概念讓蘭花園由種植的一級產業,搖身一變成民眾休閒、觀光學習的六級產業。為拓展海外版圖,每年更出國引進新品種,經過多年的努力,目前蘭花種植面積高達3.3公頃,1年約產50萬隻各品種蘭花,出口到日本、美國和澳洲等國,其影響力不言而喻。此外,他還擔任其他蘭花農民的陪伴師、並教導高雄餐飲學院學生餐桌布置、擺設及食用花入菜技巧,毫不保留傳授經驗,帶領當地農民及學生向前邁進。

 

繽紛多彩蘭花園

認識了蘭花達人之後,當然就要到園區內的蘭花溫室,認識繽紛多樣的蘭花。這裡的蘭花種類繁多:曼妙起舞的活躍精靈「文心蘭」、璀璨寶石的夢幻佳人「萬代蘭」、嬌羞粉嫩的可愛少女「千代蘭」、熱情狂野的火焰美人「腎藥蘭」以及石斛蘭等各式蘭花,花朵繽紛讓人拍照拍不停。對蘭花感興趣的朋友,還可安排導覽解說,讓工作人員為你講解蘭花的分類與整個生長過程,藉此開拓對花藝美學的認知。若邂逅心怡的蘭花,也可買一盆回家繼續欣賞。

 

賞花之餘,園區內有也DIY體驗活動和伴手禮選購,遊客可報名體驗一日花農、DIY花束或花藝、蘭花絹印等課程,以自家培育的蘭花為成分來加工製成的蘭花精粹嫩白面膜,也是許多顧客來訪後指名要帶走的熱銷商品。

DIY體驗
伴手禮專區的蘭花面膜倍受歡迎

天使花園的看點除了蘭花之外,整體環境及建築也相當有特色,全園最吸睛的當屬全台獨一無二全以蘭花佈置的白色教堂,寬敞高挑的空間懸掛著花卉裝飾,大片落地窗與窗外的綠地造景交相輝映,織成一幕幕浪漫的場景。這裡平時是餐廳格局,亦作講座或會議空間,教堂風的異國氛圍,更是不少新人籌辦婚禮與拍攝婚紗照的熱門選擇。

顏值爆表的白色教堂引無數旅人慕名而來

天使の味蕾饗宴

逛完浪漫花園,可不能錯過農場的浪漫天使餐。用餐地點就在迷人的白色教堂內。在優美典雅的用餐環境內悠閒地享用美味佳餚,連心情都變得跟蘭花一樣美麗。

餐廳內四處可見蘭花蹤跡

農場的天使餐包括中西式健康簡餐或套餐,食材均使用在地小農的安心食材,不使用人工調味劑。到訪當天享用的天使午宴,有松阪豬洛神水果沙拉、松露野菇濃湯、現切炙烤神農豬、涼拌百香果雞蛋豆腐、蘆筍燻鮭及香魚甘露煮、客家豆乳雞遇上泰式打拋豬肉餅、松露蕈菇燉飯、檸檬磅蛋糕等等,道道精緻漂亮,味道拔群。

現切炙烤神農豬

其中頭盤松阪豬洛神水果沙拉以鮮花相伴,神花醬配上蝶豆花及鳳梨入饌,啖啖fresh清爽,養眼又養顏。餘香縈繞的松露野菇濃湯,用了台灣菇,鮮鮑菇,鮮香菇,配上意大利松露餚成,湯濃味香,人間佳品。而蘆筍燻鮭及香魚甘露煮,則是以日式做法先用醬油、糖及昆布餚足48小時,煙三文魚內夾上自家種的鮮露筍,令人口水直流,香魚亦十分夠味。豆乳雞遇上泰式打拋豬肉餅,雞翅外層帶脆入口雞肉滲出點點豆乳香,那泰式香料碎豬肉在夾餅內,肉汁滿溢又惹味。主菜現切炙烤神農豬,選用屏東得獎神農豬的梅花肉位置,用香料醃了一個晚上,然後用180度火放在烤爐上慢烤2小時,嫩嫩的肉碰上柑橘汁,簡直是絕配。全個天使套餐花式豐富且美味平價,計畫到屏東竹田遊玩的朋友,不妨到此一試。

屏東天使花園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鳳明村福安路120巷101號
電話:08-780-1699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早上10:00-18:00(周二公休)
        連續假日或週末(週六、周日)09:00-21: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