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草莓季開鑼 盛產期至三月

Advertisement

草莓控最開心的季節又到了!好吃又好玩的大湖草莓季已在去年年底開鑼,多處草莓園開放免費入園採摘,想搶先嘗新鮮草莓滋味,現在就可以出發苗栗囉!

享有「水果皇后」美名的草莓,香氣十足又多汁更富含豐富維生素C,而苗栗全縣草莓種植面積約431公頃,約佔全台75%;其中又以栽培約346公頃的大湖鄉為最廣,其次則是獅潭鄉有34.6公頃,品種則多以豐香、香水為主,豐香的果形好、風味香甜;香水則口感扎實、較耐儲存。即日起至三月為草莓盛產期,吸引了無數草莓控前往朝聖。

苗栗大湖所有的觀光草莓園皆不收入園費,遊客採完草莓後會按斤計價,出發採草莓前,建議可先到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確認目前有開放採摘的店家,以及即時草莓現況。大湖旅遊網也提醒,採草莓時請體諒農民辛苦、不要邊採邊吃,也請家長注意不要讓小朋友捏草莓,草莓園有提供剪刀方便採摘。近年來在農政單位的輔導生產下,苗栗的草莓除了有產銷履歷驗證、有機及友善耕作外,更實施「有害生物整合管理農藥減量推廣計畫(IPM)」,民眾可盡情享用香甜多汁的草莓。

還以新鮮草莓加工製成果醬等多樣化產品,於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銷售,同時也積極與大型食品廠合作生產大湖地區農會限定品牌商品,如草莓米乖乖、孔雀草莓泡芙等,提供民眾在採草莓、吃草莓鮮果之外的多種選擇。

苗栗大湖草莓季
時間:即日-2020年3月
詳情可查閱網站:http://www.dahu.com.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