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北行大運

Advertisement

近日疫情幾何式爆發,越來越嚴峻,大家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多點運動,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曬太陽!現在去哪裡人流多的地方都怕怕,到戶外踩單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就最好不過!幾星期前見到香港旅遊局介紹這條未踩過的單車路線(http://mtw.so/680M8u),所以就想試一下,花了三個鐘完成,來了個香港西北行大運。

完成了整個旅程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各項:

1、這間網站上推介的龍記單車舖租單車港幣90蚊一日,但加10蚊12間分店任何一間還車都可以,加錢還可以隔日還車。其他有些比較細間的店舖可能50蚊就可以,但可能要原舖還車,大家一定要問清楚。我在元朗的龍記租單車,然後7點前到達他們屯門分店還車。

2、單車徑首段有建築工程

上述的網站所提及的單車徑,由於第一段有維修工作,也可能我們找錯路徑,一直以google地圖以及高德地圖踩向屯門方向,踩了一大段路才找到單車徑,在鬧市的路段都手推着車在街道中穿插,但也一直朝着屯門蝴蝶灣方向進發。可能大家需要沿路問一些熟悉路徑的人士或問清楚單車舖的員工,盡快駛入單車徑會更加省時。

3、建議大家早點出發

其實沿路也有一些不同景點可以打卡,但由於我下午三、四點才出發,沿途也要搵路,沒有機會在不同景點打卡,到達屯門的龍記單車舖已經差不多七時了,我和朋友只完成了第一站和第五站。所以建議大家早點出發,就可以完成所有景點了。

  1. 另外一個租單車建議就是共享單車,昨天試用還營運的Loco,大概4蚊半個鐘,但任何時間只要在地圖上指定地點還車即可,更便宜更方便呢!

單車路線

第一站:元朗市中心

第二站: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第三站:屯門單車匯合中心

第四站:后角天后廟及花炮展覽館

第五站:湖山遊樂場

第六站:蝴蝶灣泳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