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川菜新變奏 麻辣鮑魚鮮杞子攻味蕾

東來順推出全新的夏日四川菜譜。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路易斯

北京、淮揚菜共冶一爐的帝苑酒店東來順食府,在火辣盛夏推出川菜新變奏。以四川麻辣為經,雲南濃菇為緯,炮製鮑魚海鮮、嫩肉田雞腿,佐以回甘鮮杞子、清爽筍絲核桃;讓味蕾感受麻而微辣,濃而不膩的夏日川菜。

東來順推出全新的夏日四川菜譜。

川菜以麻、辣、鮮、香為特色,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稱著,當中麻辣更屬川菜專屬特色。東來順大廚施超群炮製夏日川菜新變奏,以川菜融會多款地道食材和香料如花椒、泡椒、杭椒、指天椒、豆瓣醬,與雲南當造的菇菌如松茸木耳等,互相糾纏擦出新火花。

大廚施超群以四川辣椒及雲南茹菌打造麻辣四川菜。

回甘鮮杞子百合

頭盤上桌,一道白玉木耳川味菠菜卷,菠菜、木耳用雞湯輕輕烹煮再淋上四川辣椒汁,清爽香辣,惹味;最愛其造型如六朵鮮花盛開。繼而一道涼伴香烏筍絲核桃,新鮮合桃配烏筍絲,絲絲清淡盡顯刀工,健康又好吃。最難忘的鮮杞子百合,飽滿晶瑩吹彈得破的杞子,甘甜在口腔迴盪,原來鮮杞子可以這樣好吃。

白玉木耳川味菠菜卷 $248
涼伴香烏筍絲核桃 $108
鮮杞子百合 $178

清幽松茸螺頭雞豆花湯

之後來一碗松茸螺頭雞豆花湯,湯未入口已傳來清幽松茸菇香氣,張口淺嚐清甜細膩;雞肉剁成蓉加入蛋白,軟滑可口,為這口湯帶在質感。

松茸螺頭雞豆花湯 $268/每位

創新麻辣臭豆炒牛肉

主菜上場,第一道麻辣臭豆炒牛肉,大廚施超群說,臭豆屬於泰國等東南亞食材,今次融於川菜,給客人意想不到夏日清爽感覺。牛肉味濃,臭頭清爽,帶點微辣,軟硬之間。帶來不一樣的口感。

麻辣臭豆炒牛肉 $368

香辣鮑魚海鮮乾鍋

說到最能體現川菜精粹,數到非香辣鮑魚海鮮乾鍋,以及蓉城香辣筍殼魚莫屬。施師傅用上多種香料,以傳統煮法令食材沾滿麻辣香氣;其中乾鍋除彈口鮑魚外,還有膏蟹、肉蝦等海鮮,果然吃得滿口麻辣香,大滿足。

香辣鮑魚海鮮乾鍋 $688
乾鍋包括鮑魚、蝦蟹、香菇等。

秘製蜀香醬烹調田雞腿

再來一道蜀香辣椒醬黑雞油樅炒田雞腿,用上東來順自家製的蜀香醬烹調,口味鹹鮮帶微辣;田雞肉嫩滑細緻,再加入爽口的黑雞油樅菌,吸收辣醬後,嗜辣者必吃之選。

蜀香辣椒醬黑雞油樅炒田雞腿 $408

壓軸冬瓜涼粉桂花糖水

最後一道甜品冬瓜涼粉桂花糖水,再加上一顆鮮杞子,清香、爽浪、甘甜,為這席夏日四川菜,劃上完美句號。

冬瓜涼粉桂花糖水 $68

 

東來順 (北京及淮揚菜)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營業時間: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下午6時至晚上11時
查詢電話:2733 202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