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陽明山冬季螢生態觀察營

Advertisement

台灣是盛產螢火蟲的島嶼,除了大家普遍會在春夏季看到螢火蟲外,秋冬季節也是可以觀察到不少螢火蟲,我們稱之「秋螢與冬螢」,秋冬季的螢火蟲有別於春夏的種類,主要有窗螢屬、短角窗螢屬、扁螢屬及垂鬚螢屬4個屬。

這4個屬與春夏季的主要種類熠螢屬不太一樣,通常不是整群大發生,比較屬於零星個體,發連續光並不會閃爍,在陽明山的秋季至冬季10-12月會出現4種螢火蟲,其中橙螢是主要種類,廣泛分布於陽明山區,富有觀察及研究的價值。

陽明山國家公園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來認識園區內的秋冬螢,即將在10月24、25日辦理2梯次「2020陽明山冬季螢生態觀察營」,課程內容包括:螢火蟲基礎分類、冬季螢火蟲介紹、野外螢火蟲夜間觀察等課程,對螢火蟲生態觀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參加。

報名網址:https://applyweb.ymsnp.gov.tw/activity/ ,每梯名額30名額滿為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