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打卡新熱點 月球公園道點亮山城

Advertisement

新北市有全新的打卡拍照景點了!平溪區菁桐石底大斜坑即日起至11月30日有六大光影裝置藝術登場,以月亮為意象打造唯美的燈光饗宴,到了夜幕低垂後交織出迷人畫面,讓民眾能藉此感受昔日礦場的魅力。

平溪菁桐期間限定的藝術裝置互動打卡,在充滿懷舊風情的菁桐車站周邊設置不同造型的燈光裝置藝術,其中最吸睛的是由圖文創作家彎彎親手繪製的「夢幻銀河」,三米高的夢幻銀河光影和一旁超萌夜光兔兔燈,為夜晚增添幾分療癒之情。還有點綴著發光及各式造型月亮吊籃、鞦韆的「月亮公園」,營造奇幻氛圍的空間,完全是網紅大片最佳拍攝場地!由上百支粉彩小傘高掛空中的步道階梯「漫漫傘步」,依照光譜顏色排列而成,不論日夜叫人著迷,也是拍攝姐妹閨蜜照的不二之選。

為呼應平溪菁桐的礦工歷史,還將在地特色文物變成裝置品的重要創作元素,由80頂礦工帽交織而成的「心礦神怡」,每件作品皆結合當地的質樸風情與繽紛創新,帶領遊客以全新方式感受昔日礦場的輝煌時期。以及透過數位科技的投影設計成的「璀璨玫瑰」,將祈福天燈照印在兩座礦場降煤櫃的老牆上,為這斑駁建築注入活潑生命力。而在超過60年歷史的「石底大斜坑」則是呈現當年盛事。燈光熠熠的山城,晚上出遊的民眾不妨前去捕捉到平地上的月光吧!

 

平溪菁桐藝術裝置
時間:即日-2020年11月30日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52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