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六大主題燈區掀未來風

Advertisement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將邁入第32年,2021年「台灣燈會」將在人文氣息與科技感完美融合的「新竹」舉辦,範圍包含新竹的新竹火車站、護城河、新竹綠園道、東大路、隆恩圳、新竹公園等區域,不只把街道變成大型藝廊,六大燈區也首度曝光,其中還包含來自日本神戶、國際知名的光雕秀「Luminarie」。

2021年台灣燈會以「未來風 Hsinchu Style」為主題,主要是透過融合「科技藝術」與「在地文化」,把新竹市變成一個當代大型藝廊。同時這次燈會將會呈現「雙主燈」與「六大燈區」,並將新竹的古蹟建築,搭配光雕與具有新竹在地文化的視覺投影呈現;此外,這次最受矚目的還有繼2019年初到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後,再度引進台灣,由與神戶「Luminarie」燈節同一位意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負責設計,以《光啟未來 Gateway to the Future》為主題設計成遊客的迎賓門!

而除了「Luminarie」之外,新竹燈會更請來海內外知名團隊打造六大展區,例如車站燈區請來了日本NAKED創意團隊與德國柏林節策展團隊合作設計;「中央公園」及「三民公園」則由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教師聯手,結合科技,利用「環境數據」將台灣科技重鎮新竹轉化「大型藝術裝置」;另外還有隆恩圳燈區則是透過國際徵件最終選出六件的必看燈光藝術裝置作品!而新竹綠園道還特地開闢文化燈區,由客家、原住民、新住民、農創燈區組成,用不同族群文化的視角,重新詮釋藝術、都市、人文,感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前去欣賞。

 

2021年台灣燈會
時間:2021年2月26日-3月7日
地址:新竹市之新竹火車站、護城河、新竹綠園道、東大路、隆恩圳、新竹公園等區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