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Colour The World」藝術展覽 散發法式美學D2 Place

羅氏集團副主席羅正杰、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法國五月主席阮偉文等出席「Colour The World」藝術展覽揭幕。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路易斯

停不了的法國五月藝術節(French May Arts Festival)延燒至6月,將荔枝角打造成一個色彩繽紛Colour The World」藝術展覽。在港、法兩地藝術家RAINBOTHE FRENCH GIRL聯手下揮筆而成的巨型油畫「SMELL OF STARS,呈現非一般的法式美學,浪漫滿瀉整個工業區。

羅氏集團及D2 Place聯同法國五月藝術節即日起至於6月27日在D2 Place二期地下The Garage舉行「Colour The World」藝術展覽,活動邀來兩位現居香港的藝術家THE FRENCH GIRL及RAINBO,以及本地初創針織品牌hoopla,創作一系列藝術作品,帶大家細味從法國到香港的藝術旅程!

THE FRENCH GIRL(右)及RAINBO聯手創作出10米長的巨型油畫「SMELL OF STARS」。

港法藝行家合作的SMELL OF STARS

其中必看的作品,是由來自法國街頭藝術家藝術家THE FRENCH GIRL(Caroline Tronel),以及出生於武漢、現居港的RAINBO首次同台合作,結合她們對未來法國的想像和在香港社區的塗鴉體驗,創作出10米長的巨型油畫「SMELL OF STARS」。二人在6月7日開幕一天,即場聯手為畫作點睛簽名。

RAINBO(左)及THE FRENCH GIRL開幕一天,即場為畫作點睛簽名。

色彩繽紛Double Heart

兩位藝術家從法國香水藝術和亞洲的動感活力中汲取靈感,將各種色調混合對比,成就這幅巨型油畫,讓大家盡享視覺享受。加上THE FRENCH GIRL標誌性重疊心型圖案(Double Heart),展現截然不同的藝術色彩之餘,亦特別提醒大家,要珍惜眼前人及和我們的城市,一起分享愛、自信和喜悅。RAINBO更特別提及,油畫用色和和諧,佈滿星光,希望將浪漫氣氛,送給參觀者。

油畫用色和和諧,佈滿星光,將大家帶來浪漫氣氛。

童年異想世界雕塑

RAINBO在展覽中展示八個中型雕塑,每個雕塑均是出自她創作的短篇故事,反映出她的童年回憶及小時候的「異想世界」。現場所見,每個雕塑外型相似,但用色各有不同,從她的作品,窺探充滿童真詩意的世界。

RAINBO(左)在展覽創作的雕塑,反映出她的童年回憶及小時候的「異想世界」。
RAINBO的雕塑成為打卡熱點。

潮見傳統針織技藝

另外,展覽亦邀請到本地針織品牌hoopla,以針線交織出THE FRENCH GIRL的標誌性心型圖案。作品揉合現代設計元素及傳統針織技藝,堅硬的塗鴉設計重現於柔軟的針織品上,表現出藝術跨媒體、跨國度的多元可能性,藉此向大眾推廣本地針織設計。hoopla同時推出重疊心型圖案製作的針織旅行箱掛牌及針織手提袋,供入場人士購買留念。

本地針織品牌hoopla,以針線交織出THE FRENCH GIRL的標誌性心型圖案。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6月27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D2 Place二期地下The Garage
參展團體:THE FRENCH GIRL、RAINBO、hoopla
費用:免費入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