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台灣柑仔店 餘情未了紅燒牛肉麵

台灣觀光協會與尚青商號聯手,推出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台灣,似近還遠!大家雖受疫困所阻,餘情猶在,想一嚐寶島好滋,仍可唾手可得。台灣觀光協會跟台式餐廳「尚青商號」,推出期間限定《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在台式雜貨店氛圍下,品嚐了餘情未了的手工紅燒牛肉麵,煙韌纏綿的手工芋圓甜湯。分開、漂泊,再遇,就是那一份真摰動人台灣味。  

抵達灣仔的「台灣懷舊柑仔店」,門前重現了因為被颱風打歪、曾在台北爆紅的「歪腰郵筒」,已為柑仔店,吹來一股台灣懷舊風。台語「柑仔店」,即是香港的「雜貨鋪」。台灣觀光協會與藝人傅珮嘉開立的「尚青商號」,共同打造展出充滿台灣懷舊味的柑仔店,為港人重拾久違了台灣味。

門前「歪腰郵筒」已為柑仔店,吹來一股台灣懷舊風。

謝曬皮手繪引領遊台東

進入店內,展覽重現了60年代台灣懷舊柑仔店、懷舊童玩、糖果零食童趣回憶面貌;感受了台灣人對舊事舊物那份餘情未了。拾級而上,更猶如穿越了時空,在香港插畫家謝曬皮的手繪插畫引領下,來到了台東。剎那間,或乘搭了復古藍皮火車,在山巒田野奔馳;或騎着單車,迎風追逐空中熱汽球。手繪還加入台灣觀光協會的「喔熊組長」,以及尚青商號吉祥物「阿虎」,炒熱現場氣氛。 

謝曬皮手繪引領遊台東。

舌尖嚐台灣古早美食

僅僅一條階梯時間,已在上山下海玩轉了台東;飢暢轆轆,用味蕾品嚐台灣美味。尚青商號提供一系列台灣地道美食,香菇瓜仔肉飯、紹興牛燥飯、牛肉麵、麻辣鴨血、鹽酥雞、古早味黑糖豆花 、手工芋圓甜湯、台式手搖飲品。

最念念不忘是地道的台灣紅燒牛肉麵($78),選擇了半筋半肉,配上手工寛麵,配有油條、酸菜及是日小菜,吃出了台灣人濃濃人情味。台式飲品亦有不少選擇,計有冬瓜茶系列、復刻紅茶系列,以及拿鐵、奶茶等如奧利奧宇治抹茶拿鐵、黑糖珍珠奶茶。

餘情未了紅燒牛肉麵。
紹興牛燥飯。
黑糖珍珠奶茶。

煙韌纏綿手工芋圓甜湯

甜品則點了手工芋圓甜湯($34),內有4色芋圓、仙草、紅豆、花奶等,吃出幸福甜蜜、煙韌纏綿。若果一大班朋友,也有不少台式小吃,虎咬豬台式焢肉刈包、鹽酥雞、豬大腸等。

吃得開心,店內更嚴選台灣柑仔店商品販售如台式醬料、罐頭、童玩等,不妨買手信回家。一趟偽出遊台灣,完美作結。

煙韌纏綿的手工芋圓甜湯。
鹽酥雞等台灣地道小吃。
惹味豬大腸等小吃。
虎咬豬台式焢肉刈包。
店內嚴選台灣柑仔店商品販售如台式醬料。
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
日期:即日起至12月31日(11:30-21:00)
地點:尚青商號 (灣仔蘭杜街4號地下文熙大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