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con’s 為沙特阿拉伯第一個及地區最大的水上主題公園設計改變遊戲規則的體驗

奇迪亞水上主題公園
Advertisement

沙特阿拉伯將很快成為該國第一個及地區最大的水上主題公園的所在地。該公園目前正在位於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郊區的奇迪亞 (Qiddiya) 開發中,而奇迪亞是未來的娛樂、體育及文化之都。Falcon’s Beyond 旗下部門 Falcon’s 創意集團 (Falcon’s Creative Group) 透露,其與推動奇迪亞開發的實體 Qiddiya Investment Company (QIC) 共同制定了公園的總體規劃。

Falcon’s 擁有多個前所未有的主題及沉浸式水上景點,該項目的總體規劃改變了未來水上主題公園的願景。這座全年開放的公園將占地 252,000m²,擁有 22 個遊樂設施及景點,其中 9 個將是世界第一。其亦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主題公園,提供獨特的幹式及濕式遊樂設施,以及為水上運動愛好者提供最先進的競賽級設施(包括首次衝浪及白水漂流體驗),以及 17 家餐飲及零售店。

遊客將體驗九個創新設計的區域:入口大門 (Entry Gate)、駱駝岩 (Camel Rock)、杜布石窟 (Dub Grotto)、Wave Wadi、獸穴、毒蛇峽谷 (Viper Canyon)、阿拉伯峰 (Arabian Peak)、牧地 (Herding Grounds) 及衝浪瀉湖 (Surf Lagoon),靈感來自於棲居於奇迪亞周圍地區的當地動物。每一次遊樂體驗都會反映出每一個被命名生物的屬性。例如,基於好鬥蛇類的毒蛇峽谷將有一些最驚險的遊樂設施;而以好奇、俏皮的杜布蜥蜴為原型的杜布石窟,將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兒童水上遊樂場。

Falcon’s 已根據 QIC 的可持續性實踐對公園進行了總體規劃,包括將某些遊樂設施結構互連的技術,使水從一個結構轉移到另一個結構,將迴圈利用置於廢物之上。其他整合技術將降低選定遊樂設施的水壓,大大減少用水量。與其他水上公園遊樂設施相比,公園的其他設施將減少 75% 的用水量,即使是雨水也將被收集、處理及再利用。

奇迪亞的產品將基於五大基石:公園與景點、體育與健康、藝術與文化、運動與出行、自然與環境,以及各種房地產選項與社區服務。水上主題公園將是公園及景點基石的主要景點之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