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尋蟹季啟動 秋風漸起 蟹味飄香

Advertisement

金秋意濃啖蟹時,對饕客來講,秋天的螃蟹黃多油滿,最是肥美,是一年中吃蟹的最佳季節。而正好又到了每年一度、金秋意濃啖蟹時,對饕客來講,秋天的螃蟹黃多油滿,最是肥美,是一年中吃蟹的最佳季節。現在又到了每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尋蟹季」,讓你愛蟹之心膨脹,即日起至11月30日,中國大陸地區各酒店將推出應季食材與多款秋蟹相結合的特色菜品,與美食愛好者共赴蟹味之約。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凡蟹,生烹、鹽藏、糟收、酒浸、醬汁浸,皆為佳品。」 「尋蟹季」第六季活動期間,將推出由香格里拉多位名廚聯袂打造的秋日佳宴,以蟹入饌,食客們既能品嘗到跳躍舌尖的懷舊,亦能感知味覺碰撞的新意。精選特色菜品包括:

瀋陽JEN酒店香宮中餐廚師長 果建武

牛油果蟹肉塔塔:菜品選用應季的盤錦河蟹,將蟹肉和蟹黃搗碎成泥,搭配醇厚的牛油果醬,口感清新,既有牛油果的清香,又有蟹肉的鮮嫩,同時也符合當下的健康飲食理念,是健身減脂食客們的不二之選。

大連香格里拉中餐行政總廚 紀成龍

盤錦蟹扣鮑魚:採用大連本地冷水生長的鮑魚,將河蟹的殼肉剝離,搭配紀師傅的秘制佐料煎至金黃,再將蟹肉與殼一起扣在彈滑的鮑魚肉上,最後澆汁裝盤,河海相遇,自然造就了兩種美味的相逢。

蘇州園區香格里拉中餐行政主廚 朱文光

桂花蟹粉炒花膠:精選來自陽澄湖深處冷水區域三兩左右的大閘蟹,搭配精品食材,進行創新演繹。將大閘蟹煮熟,趁熱手工拆解,拆好的蟹肉、煨好的花膠,與炒成桂花狀的雞蛋,一起在煸香的油鍋中與筍丁、香菇丁翻炒。蟹粉及雞湯為花膠賦味,入口瞬間鮮香綻放。

寧波香格里拉香宮中餐廳行政主廚 周輝

手打肉餅蒸三門青膏蟹:周師傅從粵菜中汲取靈感,選用寧波特產三門青膏蟹,以手打肉餅為底,青蟹置於肉餅上方。大火蒸煮後,青蟹鮮甜的蟹汁滲入肉餅,而五花肉的油脂香則被蟹肉吸收。肉餅中拌入的荸薺更為這股咸香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

蘇州香格里拉中餐行政總廚 趙邦銀

金盞蟹粉蝦仁:遵循淮揚菜「因時而異,不時不食」的理念,趙師傅薈萃了秋季成熟的河蝦與肥美的湖蟹,僅需簡單的烹調手法就能成就一款桌上美味。河蝦肉與蟹粉一起翻炒,盛入蒸好的金瓜盅內,輔以青豆泥裝飾,金潤油亮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廈門香格里拉福港軒中餐廳行政總廚 陳明輝

閩南香煎膏蟹:閩南地區篤信食補。陳師傅將冰水浸泡後的膏蟹對半切開,置於用姜蔥煸香的鍋內,用生薑封住蟹肉煎至金黃,加入固本酒、麻油、生抽、豉油雞汁,讓蟹肉里滲入姜味和麻油熱香。外殼紅潤油亮,蟹肉緊實,口感富有彈性。

除特色菜品外,香格里拉還聯合明澄推出了「陽澄湖」大閘蟹禮卡,方便客人隨時將香格里拉的精選美食帶回家。更多詳情可關注「香格里拉會」微博賬號、餐飲旗艦店,或聯繫香格里拉各地酒店了解與選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