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載冰雪情緣 哈爾濱冰燈藝術

Advertisement

暮色降臨,華燈初放。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在夢幻的燈光和動感的音樂中,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匯聚于此,共享世界級的冰雪盛宴。

除了冰雪活動,冰雪大世界為代表的3大冰雪主題樂園、太陽島雪博會、亞布力滑雪度假區、冰雪嘉年華、融創雪世界、伏爾加莊園、極地館……以及迎來第49屆的兆麟公園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同樣令人目不暇給!

綜合資料,哈爾濱冰燈遊園會1963年創辦,迄今已在兆麟公園成功舉辦了31屆,歷經半個多世紀的風雪磨礪,2023年迎來60年冰雪華誕。

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是中國冰燈藝術的發源地,被列為全國37個“絕、奇、美、勝”旅遊景點之一,省政府授予“龍江老字號”稱號,亦曾取得多項健力士(吉尼斯)紀錄,是世界上形成時間最早並已成為傳統項目的大型室外露天冰燈藝術展。

今年第49屆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以“冰燈之源,精彩世界”為主題,圍繞哈市“冰雪文化之都”建設,深入挖掘冰燈歷史文化,將傳統冰燈的傳承技藝、歷史情懷和藝術美學有機融合,規劃面積8公頃,建設“一景、一線、三區、一展”。

冰燈遊園會最佳觀賞時間是在下午快接近晚上的時候,建議下午4、5點左右前往,這個時候差不多開始亮燈。

哈爾濱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
開園時間:每日10時30分至21時
入園收費:免費

(圖源:新華網-新華社記者張濤、哈爾濱新聞網 侵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