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字號酒家食為先

Advertisement

近日出外旅遊考察較多,反而近在咫尺的深圳較少遊逛,於香港西九龍站乘高鐵到福田,衹需18分鐘,非常便捷,走出福田站外,四週高樓林立,大型商場遍佈,商店裝潢華麗,真想不到變化之大。

我回程取道羅湖口岸,於口岸附近發現了一家食為先食肆,規模頗廣,加上店內人頭擠滿,店前知客告知需候位,我的座右銘就是,客多的食店,必定是好的出品,約10分鐘後被安排入座,佔地三層的食為先,好與否稍後自有分曉。

作為食評家的我,知會部長找來老闆推薦耍家小菜,既是總廚又是老闆的忠哥,細說入行己30多年,宗旨是要食材新鮮,再加上精湛的廚藝,難怪店內常常高朋滿座。

最值得推薦的是面醬子姜蒸魚頭,服務員剛端上桌前,子姜香味四溢,忠哥帶笑地說,是家傳秘製,時令的枝竹羊腩煲,是用新會出產15年老陳皮,食材用來自蒙古新鮮黑草羊,到店的客人必食皇牌乳鴿,皮脆汁多,衹賣29元一隻,真的是超值,另一時令菜式是,每天台山直送鮮,忠哥說酥炸是佐酒最佳,入口鬆化,而身爽脆,這餐晚飯,令我日後對深圳的美食,又多一好去處。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南路3009~7號

電話:82187373/822186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