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換口味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吃得太多中餐,或是對Fine Dining厭倦了,我提議你試試扒房。那晚我們在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扒房Grand Hyatt Steakhouse(電話:25847722)就有不同感受。

坐下我們就點了飲品,然後點前菜,三位點了沙律吧,一位點了青豆湯。本來它的龍蝦湯及焗洋蔥湯很有名,因近期吃濃味食品太多,想轉轉口味。先說說沙律吧,設有8種不同沙律菜,沙律汁也有6種不同口味,如果你想再清淡一點,還有生菜油或橄欖油及3種不同醋供配搭。此外還有麵包粒、水牛奶芝士粒、酸豆、小青瓜、粟米片、杏脯乾供選擇。另外尚有羊奶芝士、藍芝士及Gouda芝士。醃製食品有意大利鹹魚、酸辣椒等等。海鮮有去殼鮮蝦仁及煙三文魚。醃製肉食有肝醬及原隻即片西班牙火腿配搭兩種蜜瓜。此外還有8種調好了的沙律。而我個人最喜歡是加了松露拌的草菇,其味無窮。

隨後再點菜,先上來是焗得香脆的蒜蓉包,外脆內軟,牛油蒜味濃郁。青豆蓉湯足有粥碗那麼大,足夠兩位女士分享。蟹肉餅有3件,配他他汁,為別家酒店少有。另一樣別的酒店少供應的,就是野牛肉。我們點了14安士的一件Tenderloin。因為是野牛原因,火候我們要求半生熟,雖然有一點油筋,但牛肉味及鮮甜味一流,是我們平常所吃各種牛肉所無。至於產地,是來自美國,州份則不詳。另外一份澳洲肉眼扒,軟滑幼嫩,因為事前關照不要把扒面燒得太焦,此乃我所愛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