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淡島 三百元揮桿反轉高球會

只需300港元,就可以在臨海Sea Forest Adventure打高球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路易斯

印尼巴淡島(Batam),有小巴里島之稱,距新加坡約1小時航程,同樣是陽光與海灘,但消費便宜許多。一家四口大可平花豪遊巴淡島,登堂入室住宿高球酒店;父母揮桿打27洞,後生激玩高空單車或飛索,小朋友則親親小動物,各自各精彩。最後,大家結伴大擦地道海鮮。

香港前往巴淡島,可選先飛印尼首都雅加達逗留觀光,再轉內陸機前往;另一途徑飛新加坡,再搭船到巴淡島,視乎你的行程安排。因巴淡島距新加坡僅一小時船程,又是免稅地區,難怪成為新加坡平玩後花園。他們到高球場打Golf,好像我們打羽毛球般方便。

 

海外遊客打球不需會籍

二話不說,直踩到當地最受歡迎的高爾夫球場Palm Spring Golf & Beach Resort。球場坐落漂亮的Nongsa沙灘,距巴淡島韓那丁國際機場及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分別是約15分鐘及30分鐘車程,十分便利。球場佔地230公頃,進入球場,視野廣闊,棕櫚樹處處,綠草如茵,人工翠湖與大海相連,大家可無拘拘無束地打球。負責人介紹,球場屬於標準27洞球場,由美國有名的職業高爾夫球名宿Larry Nelson設計。雖然球場採取會員制,但海外遊客毋須會籍也可以打球。重點是在這裏打一場18洞標準場連高球車及新加坡來回船票套餐,玩足一天,每人只需108元新加坡幣,折合港幣約610元,不要船票,價錢減半,只需300元。CP值超高。

在練習場揮一揮桿,不帶一點雲彩

新手上路,不妨到練習場練一練標準動作,對着人工湖揮桿;我自然不客氣試玩,開始時接連打空氣棒,經教練指導,慢慢得心應手,加上現場風大,揮桿時也可練習風勢對球速影響。不玩高球也不愁寂莫,可到球場另一區、集海陸活動的Sea Forest Adventure,闖蕩一番。海上活動包括獨木舟、水上電單車、浮潛等;陸上活動更刺激,如高空騎單車、凌空飛索等,單是旁觀也觸目驚心。小朋友、大姐姐則可以到兔仔園親親小白兔,餵食抱抱打卡,樂足半天。

緊張刺激的凌空飛索
Sea Forest Adventure提供不同水上活動
Palm Spring Golf & Beach Resort
地址:Jalan Hang Leki, Nongsa Batam
開放時間:6:00am-7:00pm
收費:打球套餐每位108元新加坡幣(約610港元)起,包來回新加坡船票、午餐
網址:www.palmspringsgolf.co

超豪高球酒店400元有找

來到巴淡島揮桿,當然要入住高球酒店,今次挑選的附有高球場的Radisson酒店,房間配備獨立平台或陽台,可無遮擋欣賞球場及泳池。

房間濶落附有平台

進入酒店,大堂寛敞明亮,而房間面積由三百至九百平方呎,所住的房間最令人眼前一亮,是附有如房間般大的平台。入住的時候,剛好夕陽斜照,漫天彩霞,染得前山、高球場及泳池,變成大師級圖畫。更令人嘖嘖稱奇,房間每晚只是350多元,讓人盡情豪玩巴淡島。

超豪高球酒店400元有找

海島啖食風味碼頭海鮮

與島民同樂,來到往來新加坡與淡巴島的Harbour Bay碼頭的平民海鮮店,其中最大型的Bay City Live Seafood Restaurant活海鮮,入門口便放置大排魚缸,讓客人挑選,保證新鮮。客人隨後可以安坐露天碼頭,邊等邊吃邊聽Live Band;還可點唱或自行上台演唱,很夠氣氛。

不要錯過啖食風味碼頭海鮮

今次點了整桌海鮮,包括人氣之選胡椒炒蟹、脆口炸魷魚、鮮甜東風螺,以及必備冬蔭公湯,再配冰凍啤酒,吃出香港味,但價錢較香港平一半。

游水海鮮任君選擇
一桌海鮮,包括人氣之選胡椒炒蟹、脆口炸魷魚、鮮甜東風螺、冬蔭公湯等
Bay City Live Seafood Restaurant
地點:JI.Harbour Bay, Sungai Jodhoh, Kec. Batu Ampar, Kota Batam
營業時間:12:00am-:12:00pm

 

平民食堂海鮮魚片湯

此外,在巴淡島一定要造訪平民食堂「永記Yong Kee Istimewa Soup Seafood」,不但可以體驗島民民間生活,還可品嚐地道的海鮮魚片湯。

飽歷風霜的平民食堂

中午時份,走進食堂,地下已坐滿島民,十分熱鬧;登上了二樓雅座,相對樓下,食客較少,但同樣是食堂feel。在這裏,不懂印尼語也沒關係,可看圖點菜,最有名是海鮮魚片湯,蔬菜湯底,放入魚片、鮮蝦等,入口清甜,大大碗只售4.9萬印尼盾,折合港幣約27元。其他變奏版的海鮮湯還有魚頭海鮮湯,懂得吃魚頭的老饕一定不要錯過,售5.3萬盾。

中午時份,食堂地下人山人海
平民食堂海鮮魚片湯,勝在鮮

另一必試特色小菜Ota-Ota,採用薑黃、辣椒等材料醃製魚肉泥,再用椰子葉包裹燒烤,吃來散放一股椰香及薑黃味道,十分醒胃,每件售3000印尼盾,約港幣2元。

特色小菜Ota-Ota,採用薑黃、辣椒等材料醃製魚肉泥
永記Yong Kee Istimewa Soup Seafood
地址:Komplek Hup Seng Blok A No,5-8 Balam Centre
營業時間:7:30am-9pm

 

旅遊資訊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前往印尼免簽證。
交通:香港未有直航機到巴淡島,可選乘國泰航空或嘉魯達印尼航空到印尼首都雅加達,
再轉乘內陸機往巴淡島;
另可考慮從香港乘新加坡航空到新加坡HarbourFront港灣碼頭,乘船到巴淡島,航程約1小時。
兌換:1港元約兌1,840印尼盾
嗚謝:印尼國家旅遊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