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奇排骨麵  一口酥香五十年

Advertisement

撰文: Vivian

在地最夯美食

在台中想要買伴手禮可不只有太陽餅! 如今在地人氣最高的老字號排骨麵也能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獲得了2018台中市票選第一名的就是人氣伴手禮的「廟東清水排骨酥」禮盒,這禮盒精美、提袋精緻,一盒裡有兩份冷凍排骨酥,不光是送禮好看而已,排骨酥經過簡單料理吃下肚更是讓人感到心滿意足!難怪一推出馬上造成搶購熱潮!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是台中在地方美食,從西元1969年創立至今,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依舊遵循古法製作,讓人品嘗到排骨的骨軟肉香以及湯頭的濃郁甘甜

五十載老字號

為什麼叫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明明就是在豐原創立而打響名號,但店名卻又要取名為「清水排骨麵」?原來是創始人陳老闆的名字缺水,所以就取名「清水」並以「廟東清水排骨麵」申請註冊商標。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1969年由陳清旺夫婦創立,創辦人陳清旺先生1957年末於日本拜師學藝,1960年於台灣省台中市豐原區開立一間不到5坪大的小麵攤(文源飲食店)賣起排骨酥麵。2018年由第三代創立祺崴食品有限公司同時長期投入公益行動,成為善盡社會責任、對公益友善的績優企業。三代的傳承,三代的堅持。以「小火慢蒸的排骨,延續記憶的手憶。」為品牌精神,嚴選優質豬軟骨,再依祖傳秘方醃製每日新鮮現炸,45年不變的骨軟肉香,讓新客老客都念念不忘。

 從小小麵店到馳名伴手禮

 創辦人陳清旺先生從五坪小店面起家,堅持「用心做人,用心做麵」理念至今走過50年,為讓更多人品嚐豐原道地排骨酥,花了很多心思構想,終於推出眼前這款紅、白、黑色系,圖像帶點復刻童趣的伴手禮禮盒組。整個禮盒充滿喜氣味道的大紅色,市井小民的廟口日常用插畫方式表現,讓人驚豔的是廟宇造型封套,令人不自覺捧在手上端詳許久,內心湧現滿滿感動,這真是一份足以代表台灣味的伴手禮!獲得過2018年臺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 2019年臺灣滷肉飯節優良店家和2019年金點設計獎標章。一盒裡有兩袋排骨酥,單袋重約380±20g克,另貼心附上特製油蔥酥。油蔥酥經獨家秘方調配製作而成,採用雲林小農紅蔥頭,使整碗麵的香味昇華,除了原本的排骨香,更添風味。詳細營養標示和食用方法都清楚載明在背面,其實排骨酥不只拿來煮湯,清蒸、拌炒、煮火鍋等等都豪好吃,料理方式百百款,平常冰箱放個一兩袋,想吃隨時都能變出一桌好菜來。廟東清水排骨酥使用的是豬豬身上僅有2條的小里肌部位,這可是豬身上最柔軟最柔軟的肉了,沒有肥肉,帶點豬軟骨,內行人都知道挑這個部位吃。 作為伴手禮盒裡的排骨酥已經事先用醬油、鹽巴、蒜泥和獨門秘方,按摩醃入味後裹上黃金比例炸粉酥炸到金黃色,省去了前面繁瑣的作業流程,我們接手後只需要加水慢蒸60分鐘,不必出門就可以在家享用美味排骨酥湯麵料理。

DIY清水排骨麵 推薦食譜

食材:
半斤排骨酥(約一個紅色袋盒裝的量)、油蔥酥(隨貨有附)、蒲瓜一顆、麵條一把、鹽巴一小撮。蒲瓜可以用白蘿蔔(菜頭)、冬瓜、芋頭等替代,依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準備6碗熱水,蒲瓜削皮切塊備用。燒開水把麵條煮熟備用。
2.排骨酥+水放進電鍋蒸煮60分鐘。(煮30分鐘後加入蒲瓜)
3.湯煮好後加鹽巴調味,加入麵條,開動之前加上特製油蔥酥。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地址:

三重店: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8號
萬華店: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大里店: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510號。

總店: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0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