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曼谷三日兩夜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Anthony Cam (camwaiting@gmail.com

特別嗚謝:香港航空、Rosewood Bangkok

曼谷無時無刻都有新話題,行不盡的新商場,廉價的庶民美食、周末市集及新酒店等,難怪港人去曼谷的頻率密度分分鐘多過返鄉下!星期五一下班就夜機出發,即可來一趟周末快閃遊,每晚行到累就按摩急速叉電,將三日兩夜的每一分鐘玩到盡!

設有ICONCRAFT,主打手工藝品。

湄南河邊新巨Mall ICONSIAM

去曼谷行商場是指定動作,但自ICONSIAM開幕後旋即成為商場新貴,打贏其他老牌商場。無他,這千金打造的商場皆因氣勢十足,氣派奢華集結名店外,更在地下樓層的打造了全泰國唯一室內的水上市場,充滿傳統特色,雖然這只作裝飾不能真正乘坐,但裝潢精致,令人想起安帕瓦水上市場人來人往的熱鬧景象,更可以吃得泰國76府的特色美食小吃,以為價錢很離地?但又不是想像中的昂貴,如一個雞飯都是十多元港幣左右。至於其他樓層則有國際名店及時裝店等外,愛吃之人就要留意了,皆因6樓更設有以泰國稻田做主題的美食天地,每間餐廳均以竹織成圓頂,風味十足,亦有港人最愛的After You Dessert Cafe,可以吃到多款特色口味的刨冰,如芒果糯米飯刨冰就打卡一流。喜歡看風景的話更可以走出戶外餐廳的區域,將曼谷的迷人河景盡收眼簾。

ICONSIAM

地址:299 Charoen Nakhon Road, Bangkok

營業時間: 10:00-22:00

網址:http://www.iconsiam.com

交通: BTS Saphan Taksin 到Sathorn碼頭,再乘坐免費穿梭船即可。

 

滿布藝術裝置的天花板。

以水上巿場為主題的美食廣場。

文青市集 Art Box

曼谷的市集多不勝數,但Art Box因為年輕又獨特的文創手作打響名堂,唯一直只作快閃形式不定期舉行,但早前於五月尾宣布變成永久落址於Sukhumvit ,地點鄰近NaNa站,非常方便。這充滿文藝氣息的市集,主打服飾、手作小物及美食,檔主多是本地的年輕設計師,款式獨特,不怕與其他人相撞,場內更設有現場Live Band表演,氣氛十足。

Art Box

地址: 1 Sukhumvit Road Soi 10,Khrung Thep

開放時間: 17:00-凌晨

交通: BTS Nana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注目新奢華酒店 Rosewood Bangkok

設有泳池可隨時暢泳。

奉上蛋糕作歡迎入住。

去得曼谷玩,當然要入住新酒店。以奢華見稱的Rosewood Bangkok自年初開幕後旋即成為當地的五星級酒店新貴。坐落於Phloen Chit站的心臟位置,鄰近貴婦商場Central Embassy,更可在二樓直通BTS,地理位置極佳,與其他酒店最與別不同的地方就是外形有如泰式雙手合十的問候手勢,極具獨特個性。所到酒店的每一個地方都是充滿藝術氣息,從大堂的藝術擺設延伸至電梯大門,就連按鈕位置也特別過人。

這次入住的是Deluxe Room,以迷你的四方形房卡嘟卡開門後就驚喜十足,象牙色的梳化上配以純羊毛暖毯,典雅的雲石枱上放有粉藍色的繡球花,還有楊桃形狀的藝術擺設,更細心地奉上蛋糕以歡迎入住,還有那雕花的屏風,處處洋溢知性優雅的氣質,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睡床舒適不在話下,但我對酒店向來挑剔,最著重床頭燈及擺設,向來魔鬼藏在細節內,更提供一個高貴的手飾箱供住客擺放飾物。當拉開窗簾,陽光透過落地玻璃射進室內,一室開揚明亮。教人喜歡的還有那半開放式的浴室,試想想可在曼谷市景下浸浴何其享受呢?氣味向來最能觸動人心,當打開那特別調配的沐浴用品,一股木香從鼻腔進入體內,沒有傳統的俗不可耐,用畢後,我將這小瓶的沐浴露帶走,每當聞到這淡然的木香,就會令我想起在這酒店美好的奢華時光,日常的煩惱也拋得一乾二淨。

 

Rosewood Bangkok 

地址:1041/38 Ploenchit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電話: +66 2 080 0088

網址: https://rosewoodhotels.com/en/bangkok

 

人氣摩登中菜 Nan Bei 

龍蝦燒賣 480THB 環境開揚舒適。

一室墨綠色主調。

 

傳統北京烤鴨 1,900THB

 

位於Rosewood Bangkok 19樓的中菜食府Nan Bei充滿話題,驚喜就從門口位置的夢幻燈飾延伸至室內的型格裝潢,原來創作靈感來自中國的傳說《牛郎織女》。餐廳設有開放式廚房及酒吧,更可在觀景區域用餐,以360度欣賞曼谷的迷人夜景。

Nan Bei主打的菜式是中國北方及南方的美食,相信餐廳名字亦是由此而來,難怪就連傳統名食的北京烤鴨都可在此品嘗得到。一盅兩件的點心不只得港人喜歡,就連泰國人都很喜歡。更將傳統的燒賣、小籠包升級成為龍蝦燒賣及蟹肉松露小籠包,當揭開竹籠蓋後香氣四溢,每粒燒賣富有彈牙鮮味的龍蝦肉,還可蘸少許辣椒油分外惹味。至於小籠包皮薄,甫咬開就嘗到香濃湯汁及蟹肉。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乾炒脆皮大明蝦,炸至酥脆的外殼味道香甜且蝦肉彈牙,略帶甜味的外殼也可以吃掉呢,若然想在曼谷也想喝碗湯滋潤一下,推介海南椰子花膠燉烏雞湯,湯味清甜,更有多塊厚實彈牙的花膠,喝畢後恍如被大量的骨膠原包圍,難怪令泰妹們一喝傾心。

Nan Bei

地址: 19/F,Rosewood Bangkok,104/38 Ploenchit Road,Lumpini,Pathumwan Bangkok

電話:+66 2080 0088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2:30

 

曼谷實用資料: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可免簽照停留90日。

天氣: 1月曼谷氣溫約攝氏32度。

時差: 比香港慢1個小時。

航班: 香港航空每日提供多班航班前往曼谷,時間選擇富彈性,可選乘早機去晚機返玩到盡。1月票價約HKD1,470起。網址: https://www.hongkongairlines.com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