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極の精品燒肉美學 ——「碳佐麻里」

Advertisement

​撰文:燃鵝 / 攝影:野村誠一

日式烤肉的頂峰

在烤肉的世界裡,最受人矚目的兩大派別有韓式與日式,不同於韓式烤肉的庶民路線,日式燒肉的形象多為高端,講究肉質的上乘和食材本身的新鮮原味,也一直是有追求的食肉一族們心中完美的招牌。這次在台灣高雄,我們特意拜訪了這家在台灣日式燒肉界以精品為名,以長長的人龍排隊為日常的人氣王「碳佐麻里」,一探究竟何為日式燒肉的頂峰體驗。

 

亞洲最美燒肉餐廳

一進入店內,便感歎這裡環境也太好了吧,完全沒有一般烤肉店煙火繚繞的熏人油煙味,反而高雅而清淨。還未嘗試菜品,已經要為就餐環境和服務人員溫柔親切的態度打滿分。後來從店長口中了解到原來「碳佐麻里」一直以打造完美的就餐環境為目標,而在高雄時代園區一家店就斥資了3.5億!意在打造「亞洲最美燒肉餐廳」。一般燒肉店賣的就只是燒肉,這裡賣的是環境與氣氛,以及優質平價的新鮮料理和親切周到的服務。

金牌大名下的秘密

吃日式烤肉最重要的就是品嘗優秀的牛肉肉質,配合得當的燒烤方式才能有最佳體驗。與其他餐廳最大的不同是在這裡推薦自己動手燒烤,享受要吃幾分熟由自己作主的樂趣。

肉要烤的好吃,一定要利用木炭 『放射熱 』 的加熱方式,木炭採用碳精木炭,不含木油與碳鋅,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且採專業的下吸式抽風設備,能讓炭香回燻,享受炭香美味又不會沾黏炭灰,健康無負擔。『 碳佐麻里 』以單點為主,不管多少人均無最低消費,吃多少算多少,讓美食變成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第一次來的貴賓,可參人氣商品超值2人燒肉組合,有豬、牛、羊肉及海鮮主餐可選擇,還有頂級的冷藏燒肉組合-極味之選。

人人都能成為燒肉大師的秘訣

提醒大家一個燒烤小秘訣:吃燒肉掌握一個原則,大火烤肉,中火烤海鮮,小火烤蔬菜,(一面只烤一次,切忌常常翻面)要先從肉烤起,因為肉類的油脂較多,加上大火燒烤,色香味俱全,肉汁迸發,更可增加燒烤的美味!肉要烤得好吃,切記要大火炭火快烤,瞬間封住肉汁,待肉的表面冒出血水即可翻面,千萬不要讓肉翻來翻去,這樣肉會變乾澀會不好吃。

接著以中火烤海鮮,並以肉類所燒烤出的油脂,增加海鮮的香氣,蔬菜最怕燒焦,所以小火烤熟即可,最重要就是保持蔬菜的鮮味。如需專人來進行燒烤解說,我們只要按桌上附設的服務鈴,服務生就會馬上為過來為我們服務的。

燒肉背後的火熱初心

目前在台南和高雄開了4家分店的「碳佐麻里」,它的創始人邱董事長學生時期留學日本,很喜歡吃燒烤,更愛邊吃燒烤邊品酒,他表示,每每坐在角落,觀看客人享受燒烤的樂趣,心中好生感動,特別是一家人圍在炭爐四周,大人烤給小孩吃或是小孩烤給父母吃,那種親子間的感情流露,也成為他再開分店的原因之一。堅持提供一個最優質的燒肉環境給愛好此道的好朋友,大口大口喝酒、大嘴大嘴吃肉、大聲吆喝也沒關係、就算翹腿也無所謂,專業無煙燒肉,正是邱董事長心目中最理想的燒肉店。

碳佐麻里可以說是台灣最優質的燒肉餐廳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在燒肉上做到極致,提供最高品質的食材,以及最專業親切的服務,還全力打造最讓人放心的就餐環境,用創新的思維改變食客們對燒肉的認知。

燒肉大不同之細節亮點

下次來台灣高雄和台南,大家也不妨來「碳佐麻里」試試這台灣日式烤肉店的巔峰,就為這幾大亮點和細節也應該來一試。

一,絕對嚴謹安全的食品衛生:制餐台面不惜成本採用O3臭氧技術天然殺菌水,定時消毒砧板、清洗蔬果及生鮮食材,嚴格把關食材原料來源,無供應添加危害人體塑化劑的食材,所有肉品都是通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合格及CAS優良肉品認證的合格廠商。二,設備專業,人員更專業,服務有元氣又熱情。三,碳佐麻里使用高級炭精木炭,木炭的放射熱的加熱方式讓燒肉更加美味,再加上專業下吸式抽風設備保證空氣清新。四,菜色創新多變化,炭火燒肉X日式和食X當創意飯食X搭配美味鍋品。

除了各式各樣的烤肉和燒烤食材外,店內的和食料理也不容錯過,冷台的生魚片和日式創意餐點、飯食跟燒肉剛好是絕配,一冷一熱,恰恰好。且專業吧台的飲料、甜點也是出色,讓用餐劃下完美的句點,也讓人對這種面面俱到不得不稱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