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海上花火節延期至7月開幕

Advertisement

澎湖的年度盛事「花火節」原定4月20日燦爛舉行,因應全球疫情升溫,為避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決定順延至七月開幕。

澎湖每年於四月中旬所舉辦的花火節,即將邁入第18年,然而因為新冠肺炎肆虐,各地人心惶惶,繼近期大甲鎮瀾宮遶境、白沙屯媽祖進香等大規模宗教活動以及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和台南蘭展等地方指標活動先後將活動延期,澎湖縣府也決定將原訂今年4月20日至6月29日舉行的花火節延至7月6日至9月3日。

另外2018年擴大轉型的「國際澎湖灣燈光節」,已成為澎湖除海上花火節活動外,定時與定焦之秋季節慶盛會,具有延長觀光旺季、增加澎湖觀光產能與經濟效益;在立委楊曜建議下,因應花火節時間順延,調整至9月19日開幕至11月7日閉幕,原訂11月1日辦理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則如期舉行。

縣長賴峰偉表示,由於近期觀光業大受疫情波及,花火節如期舉行有助提振景氣。但縣府考量若因花火節人潮,致澎湖無法守住「零感染」,屆時觀光業將蒙受更大損失。誠盼旅遊業者共體時艱,待疫情消退,縣府必將全力振興觀光。立委楊曜則表示,今年下半年觀光局秋冬補助還是會像去年一樣,刺激經濟景氣發展。

除了花火節以外,澎湖下半年將舉辦國際風箏節、愛情暨美食假期、龍門閉鎖陣地、西嶼銅牆鐵壁、經典小鎮虎井體驗遊,期望以豐富的文化內涵,創造旅遊新亮點,期望促進觀光產業成長及增加旅遊人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