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創意海鮮料理 大海原味撩動舌尖味蕾

現撈優質海鮮
Advertisement

來到有海味小鎮之稱的東港,必嚐當地的生猛海鮮料理。東港澎湃海鮮料理不在少數,「阿榮坊風味海鮮餐廳」憑一道道豐富創新的特色鮮饌脫穎而出,餐廳每日嚴選在地優質的漁獲,以跳脫傳統的烹飪手法將大海原味送上桌,用最鮮甜最原始的口感,撩動著每一位食客日新月異的舌尖味蕾。

現撈鮮味海產上桌

阿榮坊風味海鮮坐落於繁華熱鬧的東港漁港,是在地營業近30年的海鮮老店,據介紹,人稱「阿榮」的廚藝總監許仁榮先生,為東港出身的在地子弟,早前白手起家,從路邊攤開始做起,因食材新鮮、用料實在,成為了老饕固定拜訪的海鮮料理據點。有別於一般傳統漁村的料理手法,阿榮更自主研發設計許多創意料理,將東港的美味海鮮與當地風情完全保留在每一道佳餚之中。

從最簡陋的露天路邊攤開始到現在獨棟氣派的餐廳建築,阿榮坊一路借助東港四季皆有不同漁獲以及各式豐富海產的先天優勢,每天清晨在市場選出當捕撈的上等漁獲,並始終秉持著自然健康的理念和最講究的料理之心,將大海的原滋原味送上桌,滿足食客對正宗的東港海鮮料理的幻想,一樓水族箱裡活潑亂跳的海鮮就是新鮮的證明。走入食客攢動的用餐空間,整潔寬敞,環境設計簡約大方不失內斂的質感,營造出空間的層次感,放置其中的裝置藝術給人為之一亮的視覺感動之餘,亦為一場結合美食與藝術的饗宴增添了用餐雅趣。

創意吃法富食趣

阿榮坊私房菜風味獨特有口皆碑,將東港三寶與在地特有的漁獲鮮食,以專業熟稔的手藝,烹調出專屬東港在地熱情的特色滋味。每一道私房料理的口感與滋味,細膩鮮嫩而有層次,可吃出海產的新鮮與甘甜。其中這道吸睛又富食趣的「火焰金磚鹽焗鮑」不容錯過,初端上桌時為一塊用粗鹽砌成的大金磚,讓人心生好奇,用力壓都壓不碎,之後服務生上前操作才揭開謎底:淋上酒精膏並點火燒一陣,再用鐵槌敲碎、用刷子刷去多餘的鹽塊、撥開鋁箔紙,撲鼻的焗烤鮑魚就出現了!用手拿起一顆顆入味鮮香的鮑魚,大啖幾口彷彿自己是皇宮貴族正享受著上等的御饌。

店內另一道獨創的特色料理「金字塔櫻花蝦飯」造型討喜,炒飯粒粒分明不油膩,鮮甜海味滿滿的櫻花蝦多了魚鬆加持,香氣四溢,以為平淡的炒飯卻回味不已,如果想在海鮮餐廳吃到有飽足感的主食,櫻花蝦飯絕對強力推薦。

金字塔櫻花蝦飯

不愛食生魚片的朋友,可選擇來一盤「避風塘鮪魚黑金」,黑鮪魚經料理後把黑鮪的腥味巧妙去除,魚肉細緻不乾柴,口感甘脆焦香但原汁海味不減。

避風塘鮪魚金黑

「黑鮪頭骨湯」則是鮮魚搭配蔬菜的清甜,葷素搭配雖有些許腥味但滋味濃長,暖暖一口濃郁鮮美。

黑鮪頭骨湯

既有顏值又營養的「絲瓜百菇」呈現另一番風味的鮮味,軟爛的絲瓜加上各種菇的豐富口感與香氣,能很好地消除吃多了肉食的膩味。

絲瓜百菇

除此之外,和風洋蔥+冷筍、松蟹春捲、翅皮羹等創意菜色同樣令人食指大動,海鮮控在此大快朵頤,相信幸福感定會爆棚。

阿榮坊海鮮餐廳
地址:台灣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一段399號
電話+886 8 833 093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