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開的咖啡文創館

手沖咖啡
Advertisement

有些店從線下開啟線上業務,而這家坐落於深圳南山西麗的科技園裡的「西枝叁舍」咖啡文創館,從線上走下來,並且,是一隻「貓」開的咖啡文創館。店內充滿精緻而復古的文藝氣息,不止有咖啡,還有很多獨特新意的文創產品,以及以貓為IP的周邊產品,更提供免費的旗袍換裝服務,可謂是愛貓愛美的文青們必去的打卡之地。

並肩熱愛 相遇人生

「西枝叁舍」成立於2017年,原本是一家做設計的公司,因老闆愛貓愛咖啡,於是干脆任命愛貓為「店長」,掌管這間新開的咖啡店。

由早期的文創設計到如今文創咖啡館,全憑著老闆「單向度的紅」的一腔熱愛,西枝叁舍的slogan「在此,並肩熱愛,相遇人生」,表達的正是一種熱愛生活的態度。老闆說,希望在這裡能聚集一批因為熱愛生活而去創作去玩一些有意思的東西的人。漸漸地也有很多有創意和獨立設計師把自己的作品放到店裡,不少樂隊亦會過來做一些活動表演,甚至有畫展等,讓這裡除了美食,還有空間的感覺,可以「玩」起來,逃離平凡、刻板而無聊的生活,領略塵世生活的樂趣。

貼滿電影海報的一角
免費觀影活動
咖啡體驗

復古格調 穿越民國

店內事無巨細可窺用心,甫入店,便能感受到裡面濃濃的民國復古風情:隨處可見的老物件,舊風琴,黑膠唱片機,老冰箱,民國柚木箱,老燭臺,老窗戶,還有街機……這些穿越到現代的擺件,都是老闆一門心思收回來。

店裡的主色調以紅綠為主,老闆是一個熱愛紅色的人,而綠色正是色彩裡與紅最搭的,於是採用這種撞色基調,同時也與民國風結合得淋漓盡致。因此店裡還提供旗袍換裝服務,可包場也可消費後隨意拍攝。

紅色主調裝潢
夢幻設計
免費旗袍換裝體驗

顏值爆表 獨家定製

長期駐場的咖啡師小哥哥經驗老道,除了咖啡,飲品,雞尾酒,甜品,西餐都可以駕馭,不侷限於咖啡飲品,店內亦提供家庭式午晚餐,帶來家庭料理般質樸安心的味道。此外還可獨家定製菜單,根據不同口味需求、人員數量等,大廚會親自與客人溝通,製定合適的菜式,讓食客能享受一場與眾不同的味覺盛宴。

下午茶套餐

獨家配方雪花酥

除了傳統的做法也加入獨家配方,用料充足,味道飽滿均勻,牛奶的潤滑,餅幹的酥脆,各種堅果的味道,還有草莓幹等水果乾的點綴,讓味道充滿整個口腔。但是!這款雪花酥是只送不賣的,點一杯手沖咖啡,如果好運,當天老闆有做會配送,特定時期也有限量版銷售。

獨家配方雪花酥

貓爪冰磚拿鐵(愛貓標配)

因為是一家貓開的咖啡館,所以連拿鐵都是貓爪的樣子,將濃縮和奶按比例做成貓爪形狀的冰磚放進杯子裡,再配以足夠的熱鮮奶,按自己的需求添加。

貓爪冰磚拿鐵

阿芙佳朵Affogato plus

叫plus是因為將傳統的阿芙佳朵有改良,冰淇淋也采用上等的手工冰淇淋,讓口感更潤滑,普通人也可以更容易接受的味道。

阿芙佳朵Affogato-plus

檸檬咖啡

自創檸檬咖啡,一定要用香水檸檬,帶入了檸檬的香味,綜合了咖啡的苦,更像一杯好喝的飲品,口碑炸裂。

檸檬咖啡

小抹綠咖Little Morika

不同於其它的抹茶拿鐵,采用進口日本京都宇治抹茶,以及進口抹茶布丁調配,喝到拿鐵的同時也能吃到口感彈滑細膩,入口即化的抹茶布丁。

小抹綠咖

月光下的小枸茉莉tea

年輕人的標配是保溫杯裡泡枸杞,於是跟上節奏開發了一款顏值爆棚的枸杞茉莉茶,可熱可冰,可無糖可甜美,口感順滑帶有茉莉茶的清香。

月光下的小枸茉莉tea

滾滾紅塵&戀戀風塵

老闆還是電影愛好者,店內每周六下午會有免費觀影活動,滾滾紅塵和戀戀風塵兩款飲品就是根據這兩部電影而命名,命名「滾滾紅塵」,表達的是一種熱情而強烈的愛情。應運而生的「戀戀風塵」正如電影一樣,人生初戀的味道。聽了背後的故事,讓人更想細細品!

戀戀風塵

單向度的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店裡的一款特色雞尾酒。這款以老闆名字命名的酒就如老闆一樣,偏執得只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叫「單向度」,只有一個向度,去詮釋自己的理念,同時熱愛紅色,熱愛生活。不妨喝上一口,慢慢品出其中的意味。

單向度的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巴斯克烤芝士蛋糕

這款被食客評為「吃了會變美的芝士蛋糕」,經常賣斷貨,採用進口菲力芝士,細膩潤滑,最適合做巴斯克芝士蛋糕,表皮深棕,內裡柔軟,放一口在嘴裡,柔軟的蛋糕慢慢化開,醇厚的奶酪味沖擊著味蕾,香氣瀰漫於唇齒之間,回味無窮,配一杯咖啡,就是一個完美的午後。

巴斯克烤芝士蛋糕

手沖咖啡

一般提供幾款傳統的豆子,更多地是向客人宣傳咖啡文化,去發現新的豆子,新的做法,並推薦給客人品嘗。十餘款精品進口豆,來自各產區各種處理法的豆子,客人可讓咖啡師根據自己不同的口味推薦。同時店內不定時會為咖啡愛好者舉行咖啡體驗課程,包括手沖,拉花等。

手冲咖啡

草莓mojito

顏值擔當,同時也是雞尾酒裡的口味擔當,深受小姐姐們的喜歡,經常被打包到辦公室小酌一杯。店內不定時也有雞尾酒調制體驗。

草莓mojito

瑪格麗特Margarita

傳統瑪格麗特,雞尾酒中的代表!

瑪格麗特Margarita
西枝叁舍咖啡文創館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西麗TCL國際E城F2棟101 西枝三舍咖啡文創館
電話:(+86)189 4816 2184
微信:xizhisanshekefu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