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爆林神服 Craghoppers防蚊叮行山裝束

Craghoppers Nosilife防蚊蟲系列戶外登山服裝,防水、排汗、透氣及防蚊叮。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疫情放緩,大家一窩峰跑到山頭或離島,呼吸新鮮空氣。盛夏陰晴風雨難測,入林蚊叮蟲咬,選擇一套適合戶外行山服,顯得重要。英國老牌Craghoppers戶外服,防風、擋雨,排汗、透氣之餘,更有一項獨特功能,驅趕蚊叮蟲咬,效能達90%;最搞鬼登山鞋也採用防蚊叮物料製造。

Craghoppers 防蚊蟲系列包括快乾排汗衣、摺袖T裇、行山褲及登山鞋等。

英國品牌Craghoppers已逾半世紀歷史,其中一個主打賣點是Craghoppers Nosilife防蚊蟲系列戶外登山服;本地旅遊裝備專門店GO WILD近年引進來港。防蚊蟲系列包括快乾排汗衣、防曬可摺袖T裇、彈性排汗行山褲等,以及全球首對防蟲行山鞋Salado。

Craghoppers戶外行山服裝採用專利Nosilife科技,將防蚊物質深層鎖入布料纖維,有效驅逐90%蚊蟲,包括蚊、蠓、紅火蟻、蝨等,防止感染蚊蟲傳染疾病。

Nosilife科技將防蚊物質鎖入布料纖維。

Nosilife短袖速乾Baselaye T恤

  • 特點
  1. 可減少蚊蟲叮咬達90%
  2. 控濕科技,行山時保持清涼,潮濕天氣保持乾爽
Nosilife短袖速乾Baselaye T恤

Nosilife Nuoro長袖T

  • 特點
  1. 可減少蚊蟲叮咬達90%
  2. 布料舒適及可摺成短袖
Nosilife Nuoro長袖T恤

Nosilife Pro Adventure長褲

  • 特點
  1. 可減少蚊蟲叮咬達90%
  2. 防紫外線科技(UPF 50+)
  3. 控濕科技,行山時保持清涼,潮濕天氣保持乾爽
  4. 隱藏式或拉鍊式口袋放置貴重物品,附有防水口袋
  5. 輕盈彈性物料,降低衣物重量
Nosilife Pro Adventure長褲

Nosilife Salado行山鞋

  • 特點
  1. 麂皮行山鞋
  2. 可減少蚊蟲叮咬達90%
  3. 防蟲鞋套設計,防止蚊蟲爬進鞋籠
  4. AquaDry專業防水技術,方便行走溪澗
  5. Vibram鞋底抓地力強
Nosilife Salado行山鞋

Trelawney防水Jacket

  • 特點
  1. 雙向防水拉鍊,有內袋收納貴重物品及防沾濕
  2. 內拉繩下擺調節器及後部帶有調節器
Trelawney防水Jacket

Craghoppers 防蚊蟲服測試報告

今次測試選擇攀登元荃古道、海拔474米的山峰石龍拱;從荃灣出發,經過村路密林上山,測試防蚊效能。

防蚊效能不俗

最初只穿Craghoppers短袖防蚊速乾衣Baselaye、行山褲 Pro Adventure及登山鞋Salado,行過草叢密林見蚊蟲。因穿短袖,感到手部開始有蚊施襲,腳部則沒有;改穿長袖防蚊Nuoro T恤,明顯再沒蚊蟲襲擊。但同行者則不斷受襲。

穿上Craghoppers 防蚊服行走石龍拱,防蚊效能不俗。

上石龍拱要爬坡,登行褲有彈性,跨步不箍腳,減少能量流失;而Salado行山鞋夠硬淨,攀岩撞石腳趾不覺痛,下山路斜抓地力強,沒有滑倒。攝氏逾30度烈日上山,汗流浹背,Baselaye胸口濕透,但Nuoro 則保持乾爽;停步休息期間,Baselaye很快乾。

行山服發揮排汗快乾功能,盛夏登山感舒適。
Vibram鞋底抓地力強。

行山洋蔥式穿衣法

 山上天氣變化多端,攀爬越高的山氣候差異更大,風雨雷電會突然來襲。個人登山服最基本分三層及蔥式穿衣法。內層快乾排汗衣,中層棉衣/抓毛,外層防水風褸。行山時因應天氣溫度逐層脫衣。

登山蔥式穿衣法很重要。

外層的防水透氣風褸不可少,以防高山的風寒效應(Windchill Effect),可發揮防風擋雨及保暖效果。中層長袖T-裇,夏天防曬,秋冬保溫;若到更寒冷的高山多穿一件抓毛衣。內層的快乾排汗衣在行山時能迅速排汗,經常保持乾爽;若不能及時排汗,無論外套多厚,也會感到寒冷;彈性排汗行山褲很重要,保持溫暖。

外層的防水透氣風褸不可少,以防高山的風寒效應。

 

*登山周邊配置

1背包,按需要選擇適合容量,選擇較輕物料背包,減少行山時負重;另需備防雨罩。

2行山杖,行經險要下山作支撐點平衡身體,上山可借力。

3太陽眼鏡、水壼、防曬帽/手袖、太陽油等。

附防水罩的登山背包。

 

GO WILD又一城店
地點:九龍塘又一城第二層245號舖
網站:www.gowild.hk/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