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爬坡上武嶺 晴天薄霧雲海

單騎爬坡至昆陽,回頭驚見雲海翻滾。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在清境合歡山除了行山外,還可騎單車爬山。高手喜歡一天從山腳埔里小鎮,騎乘至清境,再爬坡至海拔3,275米、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打卡。我喜歡優閒一點,騎到清境借宿一宵,翌日再起步登上武嶺,單騎沿途賞風光,經歷晴天、薄霧,翻滾雲海。(合歡山系列四之三)

從半山清境農場出發,以時速約10公里蜿蜒而上。首個打卡地點是清境最高商店、海拔2,050米的7-11便利店;稍事休息,購買補給品再起步。第二站來到梅峰台大實驗農場。平日參觀需要預約,而春天花季開放公眾參觀。農場內賞花步道約1.6公里,沿途賞鬱金香、霧社山櫻等,美不勝收。

梅峰農場春天櫻花盛開。

離開梅峰,騎着單車,兩個轆經翠峰、鳶峰,彎接彎感受四時之景,晴天、薄霧、下雨天,一條公路體感烈炎、低溫冰火天氣;沿途停車可欣賞飄渺山區景色。最考人意志力,前往昆陽一段超斜直路,沒有彎位緩衝。吃力地超龜速前進,到公路高位需站起強壓腳踏終抵昆陽站,驀然回首翻滾雲海,苦盡甘來更賞心。

一條公路,感受晴天、薄霧、下雨天。

抬車上武嶺亭打卡

最後一關武嶺,同樣是長命斜,公路如劃破合歡山;抖擻精神,鼓起最後勇氣,輪胎緩緩滾動,抵達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抬車拾級到地標武嶺亭終極打卡。人憑欄俯瞰整個山城,眺望合歡、奇萊、南湖大山等群峰。全程騎乘約5個小時,此情此景,值回票價。

騎了5小時成功抵達3,275米武嶺打卡。
拚着一口氣騎上最後1公里武嶺路。
女車手挑戰武嶺。
旅遊資訊

簽證:在網上免費申請入台證,最多可停留一個月

交通:從香港乘搭中華航空前往台中機場(https://www.china-airlines.com/hk/zh)。
在機場乘OKBUS共乘車直接到清境。(官網www.okbus.tw)。
在台中火車站或高鐵站乘南投客運到清境農場。
另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可乘南投客運。

兌換:1港元約兌4新台幣

查詢: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