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山珍海味」 嚐鮮伊娜飛魚

屋頂吸睛的飛魚招牌
Advertisement

旅行花東沿海地帶,除了可欣賞到絕美的海景風光,也不乏看見許多冒著炊煙的烤飛魚小店,而「伊娜飛魚」則是當中用餐環境、餐點品質俱佳的佼佼者,如吃膩了傳統的海產店,不妨到這間人氣個性小店嚐一嚐鮮,一次性兼收平價惹味的原住民山珍海味及海天一色的自然景觀,為自己的花東之旅留下難忘的美食回憶。

 

裝潢別具一格

「伊娜」是阿美族語「母親」的意思,位於台11線豐濱段的伊娜飛魚,據聞是東海岸最早賣烤飛魚的攤販之一,至今已有二十餘年的歷史。餐廳裝潢簡單又獨具特色,海浪波紋的石屋結構營造出一股海洋氣息,門口更以醒目的藍色大飛魚躍上屋頂作為招牌,一下吸引了途人的眼球。招牌下方高約兩米的飛魚烤爐裡,則懸掛著一隻隻被月桃葉煙燻得焦黃噴香的飛魚,裊裊白煙竄出,連野貓都聞香而來。

高約兩米的飛魚烤爐是一大亮點

踏入店內,用餐空間相當寬敞,戶外室內皆可,佈景整體採用木質感桌椅搭配特色擺飾,帶有濃濃的原民部落風情。

室內環境簡單開闊

若想擁有一邊感受徐徐海風的吹拂一邊享用美餐的體驗,戶外用餐區域無疑是首選。沿著餐廳一旁的樓梯登上二樓觀景台,可以發現遠方的山海美景視野更加遼闊無遮蔽,還特設有浪漫的飛魚狀湯鞦韆,讓人輕輕鬆鬆就能拍下意境美照。

二樓觀景台特設湯鞦韆

 

平價原住民風味

伊娜飛魚不僅用餐環境獨特美觀,搭配原民風的特色餐點,吃起來同樣令人驚喜連連,山珍海味就在這裡交織出豐富飽滿的自然饗宴。餐廳有固定菜單,分燻烤、快炒、川燙、炸類、湯及飲料,價格平實範圍在NT$100~250之間。隱藏版菜單則會寫在櫃檯黑板上,包括當季、當月甚至當日限定的特色料理。人氣主打的飛魚料理如燻烤飛魚、飛魚卵香腸、飛魚握飯,全是非吃不可的正宗阿美族美味,其餘原住民料理諸如旗魚滷肉飯、川燙小管、刺蔥煎蛋、炒綜合野菜,均風味十足值得一試。

櫃檯上寫有隱藏菜單

 

煙燻飛魚

特別使用原住民傳統方式,將月桃葉與飛魚一同燻烤,不僅保有魚肉的水分與紮實的嚼感,還帶有月桃梗的特有香氣與燻烤香味,越嚼越香很過癮。唯一美中不足是魚刺較多,不太會挑刺的朋友,要特別小心。

煙燻飛魚

飛魚卵香腸

顆粒口感的飛魚卵香腸也是深受遊客喜愛的一道單品。一顆顆飛魚卵咬在嘴中有嗶嗶啵啵的口感, Q彈肉香搭配甘甜又脆口的洋蔥絲,清爽又解膩。

飛魚卵香腸

飛魚握飯

被葉子包裹的飛魚握飯,可以握在手上品嚐,乾糯的米飯上撒滿了飛魚乾、海苔、芋頭籤及簡單香料佐味,口感類似日式烤飯糰酥酥脆脆,一球就讓人充滿飽足感。

飛魚握飯

旗魚滷肉飯

入口即化的滷肉肥而不膩,搭配帶有煙燻香氣的鬆軟旗魚、半顆蛋、小黃瓜與漬菜,口感層次豐富。

旗魚滷肉飯

刺蔥煎蛋

雞蛋煎得恰到好處,口感紮實,香氣十足,搭配米飯或海鮮都很適合。

刺蔥煎蛋

川燙小管

Q軟彈牙的小卷新鮮可口,也是非吃不可的海味。

川燙小管

炒綜合野菜

鮮嫩的炒野菜略帶一點微苦的山菜滋味,份量不大但非常新鮮。

炒綜合野菜

 

伊娜飛魚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號
電話:0917-000-94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