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戴口罩郊遊 BETADINE PVP-I殺滅口腔病毒細菌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路易斯

疫情第三波,港府下令全民在公眾地方戴口罩,不少港人郊遊行山、跑步或騎單車鬆一口氣,也要罩不離口;但口腔因長期封閉會加快牙菌膜繁殖生長及積聚。巿面一款BETADINE 消毒喉嚨噴霧及潄口水,聲稱有效殺滅新型病毒及口腔病毒細菌。戴口罩郊遊也不怕口腔滋生細菌。 

病從口入,病毒和細菌透過咳嗽及噴嚏飛沫,經口鼻進入體內,依附在呼吸道黏膜,導致感染。口腔內病毒細菌大量聚集後,免疫力下降會提高發病的機會。醫學報導指出,逾85%喉嚨痛來自病毒性感染,包括流感病毒及冠狀病毒等。當病毒細菌大量聚集在口腔沒即時處理,會引發更嚴重的症狀。

口罩長封口滋生細菌

加上巿民長時間戴口罩,甚至郊遊行山、跑步或騎單車,口部長期被封會加快口腔牙菌膜繁殖生長和積聚的機會,容易引起蛀牙等口腔問題。

活性成分 PVP-I (聚維酮碘) 是一種備受驗證消毒劑,有助舒緩傷風感冒初期引起的喉嚨不適,保持口腔健康。巿面一款BETADINE(必妥碘)的 冰涼消毒漱口水及喉嚨噴霧,含有PVP-I,經研究證實能有效殺滅引起喉嚨痛的細菌及新型病毒。有助減輕口腔及喉部感染的症狀,以至受病毒感染的痱滋或其他喉部感染。

BETADINE冰涼消毒漱口水。
BETADINE喉嚨噴霧。
備受驗證活性成分 PVP-I ,有助舒緩傷風感冒初期引起的喉嚨不適。

部份人不宜用PVP-I 產品

但要注意,部份人士不宜使用PVP-I 產品,包括對碘質、聚維酮或其他成份敏感;甲狀腺功能亢進或其他甲狀腺病症;正使用鋰治療的病人 ,進行放射性碘核素顯像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