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版護照明年1 月發行 護照未到期者可提前申請換發

Advertisement

台灣行政院今早舉行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相比於舊版護照,新版護照封面縮小Republic of China字樣,變成小字圍繞國徽,而放大TAIWAN字樣。

中央社引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台灣防疫取得成功,國人希望在國際意象上,提高台灣的辨識度,避色在交流中與中國混淆。

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重點為:
(一)變動最小,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
(二)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 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
(三)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新版護照的發行日期,考量印製流程及安全存量,以及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等相關機關與航空公司,並寄送樣本予國內外相關機關等作業時間等因素,規劃於明年1月發行。 對於已持有護照的民眾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想提前申請換發新版護照,可向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各辦事處申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