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遊老街細味大閘蟹 | 戀戀苗栗雙慢城(中篇)

戀戀山城,慢活南庄。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慢遊南庄山城,感受慢活。南庄以老街為中心,位於永昌宮附近中正路及一旁桂花巷,老街店舖林立;我穿插其中,感受當地民風,熙來攘往,凸顯老街無限生機。

香港人最愛掃街,南庄老街最受歡迎特產首推桂花釀,必掃小吃如豬籠粄、桂花冰鎮湯圓等;吃飽飽遊景點,包括南庄郵局、永昌宮等。

南庄最熱鬧的老街,感受當地人活力。

另外,不要錯過串連十三間老街及南江村老街的康濟吊橋,今年才重開,全長154米。遊客漫步橋上,以另一視角觀賞山城風貎及溪流景致。

康濟吊橋以另一視角觀賞山城風貎。

十大落羽松秘境

秋天的南庄,色彩豐盛;毗鄰老街的全台十大落羽松秘境雲水度假森林,雲、水、森林交織,落羽松漸變黄、綠、紅色彩,跟遠山白雲互輝影,美不勝收,難怪吸引不少情侶把臂同遊。

落羽松秘境雲水度假森林。

楓葉漸轉紅,不妨造訪蟹場「養蟹人家」無毒大閘蟹,品嚐大閘蟹套餐。套餐包括公、乸各一,配大蝦、薑茶等。套餐約1,000元新台幣。即場色士風伴奏,吃蟹變得好優雅。

套餐公蟹母蟹各一,價錢1,000元新台幣。
爆膏大閘蟹。
色士風伴奏下吃大閘蟹。
南庄雲水度假森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31號
電話:(886)037-825285

養蟹人家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29-11號
電話:(886)0917-260925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