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自然農場風光 與可愛萌物親密接觸

環潭步道 (四秀湖、情人橋)
Advertisement

花蓮,好山好水好風光,怎麼玩都不無聊,當中療癒系景點必訪「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寬闊的休閒渡假農場內,不但坐擁歐式花園、湖畔風光、樹蔭大道、大草原、四季果園、驚艷花海等自然景觀,更設有多種遊樂設施、可愛動物區、生態鳥園、乳牛區等主題區。無論你是好動的玩樂達人,抑或喜靜的文藝青年,均可於此找到自己的樂趣,享受獨一無二的歡愉假日時光。

花東縱谷的綠寶石

位在風景秀麗的花東縱谷內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北臨壽豐溪,東南與花蓮溪相接,東西側有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為屏障,環境優美,被譽為花東縱谷間的一顆綠寶石。

園區湖光一色

佔地廣達726公頃的農場,距離鳳林鎮僅7公里,交通便捷,以台九線為中線精心規劃了兩區,一區為住宿、泡湯、餐飲區,另一區為涵蓋花園、草原、景觀湖和各種鳥類、動物的自然農場園區,四時花卉、水果、鳥兒蝶兒,隨時在視線範圍綻放嬌姿、鳴歌起舞,讓小朋友可玩得盡興,大人亦能放鬆身心靈。由於佔地非常遼闊,建議大家遊園時租賃腳踏車或電動車,亦可免費乘坐遊園小火車,不然可能要徒步一整天。若是想租借復古老爺車或環保電動車,攜帶汽車駕駛執照方可租用,其他淑女車或電動腳踏車則是抵押身份證件。

在農場中可租借電動車或鐵馬遊園

動物大軍萌力激發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內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住著可愛動物的主題區,其中鳥園區內飼養了兩百餘種罕見鳥類,包括台灣藍鵲、黃腹琉璃金剛鸚鵡、原生種帝雉等,不但可遠觀,還可以進入生態大鳥籠,近距離地觀賞鳥兒們飛翔。另外,園區努力保育自然生態,因此也有約百種依季節性出沒的動物、鳥類,如果幸運都能看得到。

在可愛動物區裡,白猴、駱駝、兔子、山羌、北美浣熊、金剛鸚鵡、迷你馬等深受遊客青睞,農場內還有販賣牧草、紅蘿蔔、牛奶等飼料,讓大小朋友體驗餵食小動物的樂趣,有機會和這些可愛動物近距離互動。

餵食體驗中遇到的小動物,最有趣吸睛的當屬農場的大明星「北美浣熊」,又稱「拜託哥」,總是會伸出雙手做出拜託的手勢討食,那小身體在池畔旁揮手的萌樣討喜至極,讓人想把所有的飼料統統都買給它們!

除此之外還有樹懶、狐獴、象龜、台灣山羌、黑山羊、梅花鹿、台灣獼猴⋯⋯儼然就是一座物種豐富的動物園。乳牛區位於農場的中央位置,飼養著上百頭荷士登乳牛,所生產的牛奶為農場內人氣商品鮮乳、鮮奶酪、冰淇淋的原料,深受遊客喜愛,同時開放擠乳作業供遊客參觀、瞭解,更有專人解說乳牛的生態習性及飼養方法,遊客可親自哺乳小乳牛。

台灣獼猴
能夠近距離接觸小牛

廣闊花園玩樂無憂

除了動物區,農場內也設置了許多適合親子活動的設施,包括遊樂器材、盪鞦韆、溜滑梯、空中溜繩,還有讓大小恐龍迷全為之瘋狂的侏儸紀公園,在草地上有各種恐龍造型的造景,暴龍、迅猛龍、劍龍、雷龍⋯⋯使人如臨侏儸紀世界。

兒童遊戲區
侏儸紀公園

玩盡娛樂設施後,騎著單車在園區裡悠閒地遊蕩,同樣可發現更多另人驚豔的景觀。在一片湖光山色的映襯下,徜徉於精緻的歐式花園、水牛大草原、迷人花海以及各式林木造就的綠色隧道,定能將一切煩憂拋到腦後。

水牛大草原
後花咖花海區

值得一提的是,農場內的「王菲草原」,是2014年天后王菲蒞臨拍廣告的熱門景點,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暢快無慮地奔跑,讓你也可體驗當大明星的滋味。

王菲草原

古色古香故事館

若對農場舊時光感興趣,那麼故事館可別錯過了。「兆豐故事館」設在園區內的遊客中心3F,館內佈景古色古香,260坪大的空間,耗資800萬裝潢、蒐集文物,整理了兆豐農場從荒無至今的發展歷史,不只是讓遊客能了解這裡發生的故事,深入在地生活的點點滴滴,同時也是為了緬懷先人開創這片家園的拓荒精神。

故事館入口

據聞農場原為河川新生地,於1973年購買平林開發區這726公頃的土地之時,滿目石礫、巨石纍纍,開墾之初,苦頭吃盡,一路土地的改良工作,前後就耗去二十多年的時間。而且期間遭逢多次嚴重的颱風侵襲、河川潰堤,使辛苦堆積成的土地在一夕之間就回復石礫遍佈的原貌,農作物嚴重損失。雖經歷風霜,但兆豐農場依然屹立不搖,從一片河川石礫地到目前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農場景象,一切都來之不易。

復古裝潢很好拍

愜意療癒天地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除了可以讓孩子與大自然、小動物們親密接觸,也有讓辛苦的大人們放鬆身心的渡假木屋、溫泉及美食。

渡假飯店區域

住宿區擁有130間的小木屋,佇立於大片草坪旁的荷蘭式小木屋,渡假感十足,附有獨立陽台,白天可以欣賞花蓮獨特的山嵐美景、夜晚可以仰望繁星點點,屋內挑高的空間洋溢著木頭的溫暖質感,彷彿住進森林小屋,讓人可享受到有別於都市的自然放鬆渡假體驗。

渡假小木屋

農場同時設有溫泉會館,泉脈是來自中山央山脈下的二子山,碳酸氫鈉的泉質獲得「美人湯」、「黃金之泉」的美名,可以滋潤膚質,促進循環,搭配露天SPA、游泳池、個人湯屋、岩盤浴、大眾池等設施,舒適又愜意。

二子山溫泉SPA

除了舒適的空間,美味的食物更是重點!莊園咖啡廳餐點提供套餐餐點,全是採用在地小農的食材精心烹煮調理,另有主廚設計之特殊菜色,結合原住民烹調技法,加上花蓮原住民慣用之天然食材,每一盤都是令人驚喜的獨特風味。每日限量的自釀果汁飲品、手工餅乾蛋糕,更是不可錯過的餐後甜品。

莊園咖啡廳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永福街20號
電話:+886-3-877-266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