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

Advertisement

在這兩三年裡,我很喜歡在城市各角落的茶館喝茶,自然而然,越發自己偏愛那種獨立構思和講究的茶店,比如這家名叫「笹」的茶店,就是我喜愛的模樣。

因緣際會,「笹」茶館對我來說便是一見鍾情,莞爾光顧近兩年,依然讓人喜愛。「笹」單單這一個字便我感到它的「風氣」,它字面意思為:矮而細小的竹子、葉常用來 保存食物、種類很多;在日本是指祭祀時用來參拜願望用的小竹。其實對這家茶館說, 「笹」字更深層的代表了店家的講究和追求。

我喜歡這裡原因,其中一項就是這裡的窗畔,依附在木椅上,看這裡的人影憧憧, 光影也很美,百看不厭。這裡承接了許多構思和巧妙的想法,堅持多年的素雅簡雅低調的設計不變,化繁為簡的雅馥依然保持……來這種愉悅身心的地方喝茶,要的也不是遺世獨 立之所,更不是高雅脫俗的境地,這裡有大面積的窗畔和大幅度的陽光,一隅微妙的空間 感,展現出截然不同於傳統茶店的感覺。

這裡茶類也頗為豐富;有紅茶、白茶、普洱茶、日本煎茶、台灣高山茶等等,沖泡時間、水量分配、溫度變化、濃淡湯色均由店家操作可得,最可貴的是選擇多樣化;煎茶的溫潤悠長,英紅甜味清爽明亮、白茶幽香隱隱;而精心挑選的漳平水仙、鴨屎香單叢亦不容錯過,恰如其分展現出各自獨特的風味與特色。

從中國分區再到錫蘭分區都有詳細分開,特別是錫蘭紅茶都是oP分級的,其中還有三種茶區選擇,如果酷愛那種陡峭地脈成就的曠野風味,有中央山脈東側uVa烏巴地區的紅茶,其芳香濃郁茶湯金黃透亮,雍容醇美的優質口感;Dimbula汀布拉也值得一試,擁有厚實柔軟的香氣和飽滿細膩的質感,耐人尋味。

這裡能讓茶友們可以從雲南到錫蘭,在這浩瀚廣博的茶世界裡,尋找到自己私心喜歡的優質茶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