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 「Check in新竹-人來風」

Advertisement

今年秋天最值得期待的設計盛事「2020台灣設計展」首度來到新竹,以「Check in新竹-人來風」為主題,集結全台最優秀的設計團隊,超過25位設計師共同參與。

自 2003 年起推動至今,已是台灣每年最具規模的大型設計展會之一。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每年以徵選方式與不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辦理,針對在地生活、文化及產業發展特色,運用設計思考詮釋新時代的意涵,並以展覽及多元的活動方式,呈現在地設計與產業的現在與未來,期能透過主題策展,探討國內外關注之設計或產業議題。

今年10月,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從數位科技、城市設計、都市創新和生活產業等多面向切入,以一波波強勁力道為台灣掀起新竹風潮。「Check in新竹-人來風」於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打造一座創新的城市動態資料庫和舊城的生活記憶資料庫相呼應,以設計為工具,帶領大眾登陸新竹、同時也被這座城市登入!今年展場突破以往單一展館,打造「整座城市都是展場」地景式展覽,總計兩公里長,串聯城隍廟、新竹公園、隆恩圳等新竹知名地標。

近日公布展去路線,要讓旅客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總長2公里的路線,包含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兩大展區、以及由及30處店家串連而成的「Public line」,沿途都可見到設計展主視覺「新竹獸」大型裝置現身。

另外還有6條多元主題步行路線,如廟口文化、自然風等,並打開舊城5座古蹟老屋,走訪30個老店,包含百年中藥行鴻安堂、丸竹化妝品等。這次特別在新竹這座智慧城市的中心,打造了一座動態資料庫,可透過行動裝置查看AR路線。

2020台灣設計展最大亮點就是首次開放入內的「新竹州圖書館」,以及新竹第一座百貨公司「新竹州屋」。假日期間護城河親水公園還有市集「設計有本市」、「新竹味市集」,以及在新竹美術館的「光雕投影展演」,點亮新竹的日日夜夜。

2020台灣設計展
展覽地點:新竹公園、轉運站及護城河舊城區
展覽時間:2020年10月1日至10月11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