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 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共28組藝術作品

Advertisement

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第七屆,「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構築城市」為主題,選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舉辦。本屆以「竹」為題,共邀請51位海內外包含日本、印尼、緬甸國際藝術家,創作28組藝術作品。大崙展區以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為主要藝術品展出位置,計展出9件藝術作品,雙連坡展區以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一帶為展出區域,計展出19件藝術作品。

最吸睛作品,就屬29.2公尺巨大竹編迷宮外型「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藝術家李蕢至將童年時期的稻田景象作為靈感,要傳遞「人在尋找出路的過程中,每個路徑與轉彎都是美麗的」之意涵。

長20公尺的「竹下秋千」承襲藝術家游文富一貫的流動創作風格,用大量竹管、竹編打造一片「竹編雲」!在這片雲下有竹林,呼應所在地玄盛發農場上的飄逸牧草,對比周遭工業化環境有如一個清新幻境。

除了裝置藝術作品,每個週末,兩區也各會舉辦主題活動,讓民眾遊客更能了解在地客家文化、了解具文化深度的閩客話語、體驗陂塘文化、軍事歷史文化等。

日期:即日~10/4
地點: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