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月津港燈節 夢幻水上光影藝術

Advertisement

台南市月津港燈節到2021年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作為台灣第一個把城鎮水域變身成為美術館、以當代藝術作品為主要展品的燈節-「月津港燈節」,十年來,共300位海內外藝術家藉著每年元宵節前後,讓臺南鹽水在人們心目中的記憶,除了蜂炮、意麵,增添了夢幻醉人的當代光影藝術,更讓整個鹽水街區也成了「月之美術館」,在蜂炮的力度、意麵的美味之外,增添濃厚的唯美藝術氣息,鹽水的轉變可謂充滿魔幻!

圖為2020月津港燈節 (圖/月津港燈節,以下同)
2020月津港燈節

第十年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即以「魔幻・拾光」為策展主題,構想從來自太陽的魔幻時刻 (Magic hour)到專屬月津港月光的「魔幻拾光」(Magic monent),打造月光的魔幻劇場,並結合科技媒材,呈現一系列散發魔幻震懾魅力的光影/聲光藝術作品,探索時光的迷人魔力。此次更特別邀請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首度在亞洲戶外展演,置身被動畫包圍的多重拱門間,感受另一次元不同思維對時間的演繹。

此次燈節共有超過50件藝術作品,其中特地邀請10位過往曾參與月津港燈節創作的藝術家參展,重返⽉津港場域產⽣新的對話,一起回顧、共創下一個十年。

2021月津港燈節
展期:2021.02.06 – 03.01
開幕:2021.02.06 _ 19:00
地點: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