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蘭香閣中餐廳推出特色港式點心

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
Advertisement

港式點心作為粵菜的特色之一,以其用料精博、款式豐富、造型別致、口味健康等特點廣受食客們的喜愛與追捧。近日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主打粵菜的蘭香閣中餐廳隆重推出地道港式點心菜單。來自香港的粵菜主廚黃家勝師傅帶領優秀廚師團隊親選優質食材,運用傳統港式烹飪工藝,提煉食材本真味道,推出二十餘道精選港式點心,讓食客們在春意盎然的雁棲湖畔,悅饗地道港味,品味點點心意。

蘭香閣中餐廳

二十餘道港式點心包含熱氣氤氳的蒸點、香酥脆爽的煎炸點、甜香可口的焗點和甜點以及絲滑濃郁的港式絲襪奶茶飲品,無一不體現着港味的精髓,其中幾款廚師特別推薦的菜品,是食客們不可錯過的經典美味。陳皮牛肉丸選用優質黃牛肉,加以香氣十足的八年陳皮,融合馬蹄和香菜製作而成,口感脆彈爽滑,香嫩多汁,陳皮的沉香成為點睛之筆,增加了味覺的層次感。

水晶蝦餃皇是港式點心中一道賞心悅目的名點,晶瑩剔透的蝦餃皮雪白透亮,均勻細密的餃皮褶皺之處彰顯大廚的匠心手藝,薄如蟬翼的胚皮之下,粉嫩蝦肉若隱若現,入口爽滑彈牙,整顆大蝦的鮮香嫩滑隨之而來。紅米脆蝦腸粉色澤鮮艷,由紅曲米製作而成的腸粉皮薄厚均勻,細潤軟糯,包裹脆彈鮮嫩的大蝦,佐以蘸料,外滑內脆,口感豐富。

另外一道主廚特別推薦的菜品是沙爹金錢肚,勁道脆爽的金錢肚汁香味濃,入味且爽口,令人回味無窮。此外,還有多款備受人們喜愛的港式點心,如金蒜蒸排骨,豉汁蒸鳳爪,蜜汁叉燒包,金枕榴槤酥,金銀叉燒腸粉等,款款經典,道道美味,為食客們帶來舌尖上的港味體驗。

港式點心

除了港式點心,黃家勝師傅還將地道的港式奶茶帶到蘭香閣的餐桌,精品的進口紅茶,經過繁複而講究的細緻拉茶過程,充分綻放其濃郁醇香,配上口感特滑的淡奶,才能成就港式奶茶絲滑香濃的口感。再配上一個外表脆香,內里酥軟的菠蘿包,便是港式下午茶的經典味道。

如此地道的港式美味,正是由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及雁棲島中餐副廚師長黃家勝師傅,一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與酒店廣東廚師團隊共同悉心炮製。黃師傅擁有長達26年的中餐烹飪及廚房管理經驗,特別擅長港式點心及創新粵菜烹飪,對粵菜、及海鮮製作有獨到的認識和見解。他師從80年代香港十大名廚之一的歐陽騰,曾任職於多家香港知名酒店以及米其林餐廳,曾在2000年香港酒店聯盟美食比賽、2015年中華廚王爭霸賽榮獲冠軍。此次港式點心的推出,正是黃師傅甄選經典家鄉味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