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進入百天倒計時

2021年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呈現《Ephemeral》,供圖: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
Advertisement

8月6日(星期五)(從4月28日開始進入100天倒計時),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將盛大回歸悉尼,將這座海港城市改造成充滿創意、創新和技術的「畫卷」。

2021年音樂節將持續23個夜晚,包括迷人的藝術展示和3D燈光投影裝置、不拘一格的音樂表演者帶來的演出、世界最知名思想領袖發人深省的演講和辯論。

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Destination NSW)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考克斯(Steve Cox)表示,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對於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人民而言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機會,在悉尼歡慶創新和創造力,以兩個令人驚歎的倒計時鐘拉開帷幕,每天對音樂節的點燈(Lights On)時刻進行倒計時。

倒計時鐘是該活動12年歷史上第一次出現,由繽紛燈光藝術(Vivid Light)策展人露西-基勒(Lucy Keeler)設計,位於岩石區的First Fleet Park和巴蘭加魯區的Wulugul Walk。悉尼遊客可以觀賞震撼人心的時鐘,拍自拍照,並使用#vividsydney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網上倒計時活動(進入8月6日倒計時)將在vividsydney.com推出。

2021年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在海關大樓呈現《VORAX》,供圖: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
2021年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呈現《Ephemeral》,供圖: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

2021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燈光裝置:

Ephemeral》,達令港海扇灣碼頭

《Ephemeral》由悉尼的Atelier Sisu設計工作室製作,採用身臨其境的燈光和聲音藝術建築物技術,探索不斷變化的人類體驗。該裝置位於達令港海扇灣碼頭水域,漂浮的步行道由200多個氣泡狀球體和超過水面8米的傳奇結構組成。將邀請遊客在泡泡球下行走,泡泡球會散發出催眠般的光之海,不停變換不同的對比色彩和充滿活力的顏色,並設置反應性聲景。

VORAX》,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海關大樓

《VORAX》由香港的Treacle Media製作,是史詩級3D故事講述體驗,投影到海關大樓上。觀眾將有機會觀看淘氣的小偷如何崛起的故事,同時穿越大量離奇古怪的超現實環境。

Point of View》,岩石區

作為悉尼藝術家布拉德-羅布森和Esem Projects合作打造的作品,《Point of View》捕捉到了布拉德在創作動態肖像過程中的狀態,將壁畫的概念提升為新的、美麗的形式。觀眾將被傳統藝術美麗的想像重構所吸引。

2021年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將激活和點燃悉尼CBD、岩石區、環形碼頭和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悉尼海港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MCA和海關大樓。

5月下旬將公佈完整的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節目單,更多詳情可查詢vividsydney.com瞭解更多信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