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中菜館城寨風味 登陸山頂賣香港人雞蛋仔

Louis父子檔由山下跑到山上開設城寨風味小食店,希望兒子等年輕人明白成功苦幹。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獅子山下的九龍城懷舊中菜館城寨風味,從山下拾級攀登至山頂廣場,開設香港人的小食店,售賣地道魚蛋豬皮、茶葉蛋、碗仔翅、雞蛋仔等。土生土長的老闆Louis更孖着兒子開檔,除希望更多遊客認識本地掃街美食文化,又藉此鼓勵年輕人發揮刻苦獅子山精神,一步一腳印上高峰。 

 香港人最念念不忘美食之一,就是隨時隨地掃街品嚐地道小吃的逍遙日子,隨便篤魚蛋,食碗仔翅,當然少不了雞蛋仔。時移世易,香港掃街文化逐漸消失;九龍城老牌懷舊中菜館城寨風味有見及此,決定從獅子山下,逆(疫)境中首次跑到香港山頂廣場,開設城寨風味小食店賣魚蛋。

香港人街頭篤魚蛋小吃文化

新店早前開幕,雖然受疫情影響,遊客不多,但老闆Louis說,小食店對象不只是海外遊客,本土客人更重要,特別是年輕客群,令大家重新認識、回味香港人街頭篤魚蛋小吃文化。現場所見,不少行山人士前來光顧,大家不約而同指山頂多了一處抵食懷舊選擇。

新店售賣香港地道小吃,希望客人重新認識、回味本地掃街文化。

我愛香港雞蛋仔

Louis今次更跟兒子父子檔跑上山苦幹,「希望年輕一代,認識香港獅子山精神,只要肯努力,就好似我咁,由山下開店,發展到上山開店。」他特別推介一款香港人的雞蛋仔,鑄造一個雞蛋仔鐵模,造出來的雞蛋仔印有「HONG KONG I LOVE YOU」等字樣,除了原味外,還有朱古力味道。

香港人的雞蛋仔「HONG KONG I LOVE YOU」。
特別鑄造的雞蛋仔模具。

招牌菜手撕雞

其他地道小食包括咖哩魚蛋、燒賣、蘿蔔豬皮、碗仔翅、茶葉蛋、菠蘿油等。Louis還將山下城寨風味的招牌菜帶上山,包括了手撕雞、串串鮑魚、乳鴿等。客人除可以單點,還有套餐小食選擇。

掃街必吃的魚蛋燒賣、豬皮蘿蔔。
碗仔翅。
香港獨特的菠蘿油。
串串鮑魚。
山下城寨風味招牌菜手撕雞。
城寨風味乳鴿。

小食店提供原味道特飲,類別計有四季泡茶的高山翠綠、四季春等;果味乳酸則有天然藍蝶乳酸、紫貝天葵乳酸等;柚子雪梨計有藍蠂柚子蜜、寒天藍蝶雪梨等。

原味道系列特飲。
城寨風味小食店
地址:香港山頂廣場(201-202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