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自然共舞  綠世界生態農場休閒遊

農場內台灣原生蕨類
Advertisement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縣北埔鄉,面積佔地七十多公頃,全園採自然生態工法設計,全區共分為六大主題公園,還規劃出了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景觀廁所、美食天地、動物劇場、綠野廣場、亞馬遜雨林區、客家古厝等共47個觀賞區與休憩空間,此外,也不定期推出有趣多變的活動,堪稱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的國際級大規模生態農場。適合大大小小的朋友來此度過一個難忘的大自然生態探奇之旅。

據介紹,農場曾多次榮獲「優良農場體驗評鑑 第1名」,其中有超過50公頃保留了天然的原始森林及美麗湖泊,並使用節能減碳的綠建築,不需空調即能冬暖夏涼,全區採用生態工法使雨水能重覆循環、滋養大地,園內並復育許多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種,如:台灣萍蓬草、台灣山羌等,許多海內外學者都曾蒞臨觀摩。綠世界還有許多世界之最: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大嘴鳥、世界上最聰明會算數學的金剛鸚鵡、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象魚、世界上最大的種子-海椰子…… 是為台灣非常優質深度且知性的旅遊景點。

熱鬧生態鳥區
優雅的黑天鵝

六大主題公園玩透透

廣闊的綠世界生態農場共有六大主題公園等著大家去探索!包括天鵝湖區、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及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除此之外還有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的「草泥馬の家」、「動物生態解說中心」和「可愛動物區」,其他還有超人氣的假日鵜鶘餵食秀、四季花園、熱帶雨林空中步道、仙人掌公園、香草植物區、綠野草原、國際會議廳、熱帶風情屋、客家百年古厝、奇妙種子植物區等豐富景點,讓旅客一天遊園皆可樂翻天。

草泥馬

 

天鵝湖區

這裡的天鵝湖為自然湖泊,在園區的規劃下,變成了一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主題公園,這裡有許多的天鵝、鵜鶘、雁鴨、鴛鴦等,旅客來到這個主題公園便能更了解自然生態,特別在大約每年中秋節前後,遠從西伯利亞的各種雁鴨,會來到這個自然的湖泊棲息,待到隔年兒童節前後會陸續返回西伯利亞,而有留下來的雁鴨,便在這裡繼續孕育牠們的下一代,為天鵝湖增加生力軍。流連在此,可見如詩如畫的山水美景,鵜鶘時而坐在草皮上享受日光浴,時而與雁鴨、鴛鴦自在地悠游著,每年中秋節前後,遠從西伯利亞的各種雁鴨,會來到這個自然的湖泊棲息,在翌年兒童節前後會陸續返回西伯利亞,留下的雁鴨,在此繁衍下一代,生生不息。

天鵝
黑天鵝

鵜鶘

大探奇主題公園

該園區由10個區域所組成,園區內種植許多珍貴的稀有物種,不但有難得一見的奇特仙人掌,有些早已超過百歲年齡;由世界結合團隊的專業經驗,用愛心呵護的珍貴台灣原生蘭花;還有會運動的植物、會隨著環境改變外觀顏色的變色龍,都蘊涵著不同的驚喜,就在大探奇主題公園等著大家細心去探索。沿著本區古老的枕木步道而行,一路上更可以遇見許多的可愛動物,也許是山羌玩著追逐遊戲就從你面前經過,或是小兔子睜著大大的眼珠子在路旁的草叢偷偷瞧,讓你超越視覺感官的層次,體驗小動物最真實、活潑的畫面,這兒是小朋友最愛的地方,園區裡還有很多其他可愛溫馴的小動物等你來認識喔。

仙人掌公園
台灣原生蘭區
世界蘭花區
空中植物區
可愛動物區
小浣熊
與小動物親密接觸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充滿神秘氣氛的生物多樣性探索區,在大門兩旁盤繞著幾隻大型非洲巨蟒,除了偶爾張開大嘴打個呵欠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板上個日光浴,茶褐色的花紋,不仔細觀看還會把牠們認為是造景佈置的大樹枝呢! 走進館內映入眼簾的是熱帶雨林植物林,裡頭住著許多奇特生物,有你聽過卻沒見過,甚至是完全沒聽過的無腳蜥蝪、食人魚、樹蛙、守宫等,還有熱帶雨林多變的詭譎天氣,來到綠世界千萬別忘逛逛生物多樣性探索區,親身體驗一下熱帶雨林雷雨交加的磅礡氣勢,讓你驚聲尖叫讚嘆不已!

亞馬遜雨林區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鳥類生態公園

該園區是模擬鳥類生態環境的開放式天然鳥園,提供潔淨的活動空間。一入叢林,沿著山坡搭造的木梯遊覽,可愛的大鳥巨星——黑鳳冠雉飛來門口歡迎,忙著搔首弄姿、擺弄姿態搶鏡頭,還有上百種各式各樣的鳥兒在頭頂上空穿梭飛翔、調皮嘻戲著,大嘴鳥真實呈現眼前,不害怕人類的鳥兒是多麼地可愛自然,讓你貼近動物生態的原貌、活潑可愛。在生態公園來杯輕鬆的下午茶,伴隨著悅耳的鳥鳴聲,在樹蔭的光影之間尋找鳥兒的身影,更是別有一番情趣。

生態鳥區

蝴蝶生態公園

綠世界的戶外蝴蝶生態公園裡住著許多蝴蝶,在這裡可以看到比兩個手掌還大的蛇頭蛾、鮮豔的鳳蝶與落花般的黃蝶,共有超過百種的蝴蝶飛舞在這亞洲最大的蝴蝶園中,牠們是自然界中最美麗的舞者,緩慢輕巧的拍動翅膀,以極優雅的姿態在身旁飛舞著,彷彿在對您邀舞,邀請您更進一步認識蝴蝶生命的奧妙。

園內更設有大自然教室,紀錄了蝴蝶的交配、產卵、結蛹到羽化的生命過程,培育獨角仙、甲蟲、蜂類、螳螂、蝗蟲等生物,旅客將不止於欣賞蝴蝶的美麗,還可來場大自然的戶外教學活動,探索奇妙的昆蟲世界。

蝴蝶區

 

水生植物公園

綠世界的水生植物公園是亞洲最大的水生植物公園之一,共有五百餘種珍貴的水生植物聚集在這裡,如台灣萍蓬草、台灣水韭、埃及紙莎草等等各種沉水、浮水、挺水、漂浮植物。每到開花季節,水生植物公園更宛如換了一套新衣,各色大小不一的花朵齊開,美不勝收,尤其到了夏天光葉水菊開花的時候,總會吸引上百隻斑蝶前來採蜜,形成一幅水、蝶、花交融的夢幻奇景。

水生植物區

 

綠世界生態農場
開園時間:上午8:30-下午5:30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尾隘子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