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餐廳Kim’s Deli

Advertisement

感謝卓賢匯商會潘會長特別推薦我到她朋友新開的韓國餐廳Kim’s Deli試食,當晚老闆娘Agnes預備了泡菜煎餅、 麵豉湯、石鍋飯、醬醃牛仔骨, 還有自家炮製的酵母水果茶給我們品嚐,開業不夠兩個星期,當晚旁邊幾桌客人都是韓國人,很好證明了是一家正宗的韓國餐廳呢。餐廳老闆娘說疫情之前她常常到韓國學習製作正宗韓國甜品、果茶等等,她也操一口流利的韓語,餐廳也聘用了韓國廚師主理,老闆娘說她堅持要賣正宗的韓國菜,不會特別轉變味道迎合香港人,讓香港人嚐嚐正宗道地的韓國味道。

這裏介紹幾種特色菜:

泡菜煎餅

韓國煎餅最大特色就是蔬菜特別多,這間餐廳用了很多蔬菜炮製韓式煎餅,吃起來也覺得特別健康和很新鮮呢。

自家製作酵母果茶

如果在街上買酵母價錢可能會比較昂貴, 老闆娘提到不同的水果製作出來的酵母有不同的果效。她現在也有教授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製作酵母果茶,酵母可以有針對性的療效,例如某種酵母果茶是適合糖尿病人飲用,並且有治療功效。

韓式拌飯(韓語:비빔밥 bibimbap或교반/攪飯 gyoban),韓文비빔是混和的意思,밥是米飯的意思,所以비빔밥就是拌飯的意思,是韓國百年歷史的傳統米飯料理,又稱石鍋拌飯,台灣亦有音譯為乒乓飯、嗶嗶飯,是一種著名的韓國菜餚,材料有米飯、炒過並加上調味的蔬菜、牛肉、雞蛋和苦椒醬。可以熱食或冷食,食用時把材料拌勻。石頭鍋飯記得要加韓式辣醬, 個人感覺韓式辣醬比較甜, 與其他種類的辣醬相比沒有那麼辣。

大醬湯(或稱韓式味噌湯 )是一種韓國特色料理,用韓國大醬(豆醬)為主要材料煮成的湯,其他材料有蔬菜、海鮮及豆腐,在韓國是平民代表性的料理。

 

Kim's Deli
韓國人主理正宗韓國私房料理,堅持煮出韓國地道風味的韓國美食。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2號流尚坊10樓全層
電話:36203889

部分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5%A4%A7%E9%85%B1%E6%B1%A4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6%9C%9D%E9%AE%AE%E6%8B%8C%E9%A3%AF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