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尼亞9月花開 千嬌百媚鬱金香

塔斯曼尼亞9月春暖花開,坐擁南半球最大的鬱金香花田Table Cape Tulip Farm。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Tourism Tasmania提供圖片

踏入9月,塔斯曼尼亞春暖花開,正好是鬱金香盛開的日子;位處西北岸的桌角(Table Cape),坐擁南半球最大的鬱金香花田Table Cape Tulip Farm,全場逾4百萬棵,佔全港一半人口。萬紫千紅互爭競秀,藍天碧海白燈塔,彷彿人間仙境。

海角天涯的「桌角」狀如半島,1千3百萬年前是座活火山的火山口,現已不活躍,成為一個高180米的平台,土地肥沃,適合耕種。鬱金香花田位於岸邊小鎮溫妮雅(Wynyard),由Roberts-Thompson家族擁有。1910年,土地主要放牧及種菜,1984年開始種荷蘭原生種鬱金香、百合和鳶尾,成就舉世聞名的鬱金香花田。

4月初秋天播種,7至11月為成長期,9月下旬時臨近收成期,是花田最漂亮的時間,呈現鬱金香最美形態,並開放給公眾參觀至10月下旬。11至12月開始收割後,在巿場銷售。

位處塔斯曼尼亞西北岸的桌角,狀如半島,1千3百萬年前是座活火山的火山口。

藍天燈塔花田金香節 

9月,漫遊桌角鬱金香花田已成惜花人的指定活動;藍天白雲的無瑕天幕下,百年歷史雪白燈塔Table Cape Lighthouse耀目守護,再加上巴斯海峽在遠方輕蕩漾,人站在無邊際花田中,千嬌百媚的鬱金香隨風搖拽,構成一幅只應天上有的大自然美景。

藍天白雲、的雪白燈塔、水波蕩漾巴斯海峽,再加上千嬌百媚的鬱金香,構成人間仙境。
女孩子當然要走到花田拍照。
百年歷中的燈塔默默守護花田。

1991年起,在鬱金香盛放的三星期定為溫妮雅金香節(Tulip Festival Wynyard),平常逢第一及第三個星期日在東溫妮雅前濱的露天市場Wynyard Foreshore Market,節日期間會加設小型音樂會和電影播放會,變成TulipFestival Foreshore Market,小孩可坐特別安裝的蒸氣驅旋轉木馬。周六晚上更會發放煙花,從早到晚,天與地均五顏六色花碌碌。

令人心動的鬱金香。
桌角鬱金香花田每年約9月26日開始供公眾參觀。
星空下的鬱金香花田又是另一景致。

遊花田入住貨櫃酒店 

溫妮雅因鬱金香而聞名,被冠名金香鎮(Tulip Town)。這處寧靜海邊小鎮,中間小河Inglis分隔兩岸,有不少二手店和咖啡店。周末不少人聚集沙灘,也有人前來釣魚和玩水上活動,周日市場攤檔售賣附近農產品、葡萄酒和手工藝品。

河畔近年建有一間由貨櫃改成的酒店Coastal Pods Wynyard(https://coastalpods.com/)。酒店主人Cyndia Hilliger和Justin McErlain一次去新西蘭時發現當地流行用貨櫃造環保酒店,返回家鄉溫妮雅,決定將遭棄置貨櫃改建成兩房酒店。有客、飯廳、兩個浴室和廚房,最多容納六人,設計如家庭般溫暖舒適,屋外有汽車叉電器,方便自駕人士。

河畔建有一間由貨櫃改成的酒店Coastal Pods Wynyard。
貨櫃酒店有客、飯廳、兩個浴室和廚房,最多容納六人。
桌角鬱金香花田資訊 

Table Cape Tulip Farm 
開放時間:每年約9月26日開始供公眾參觀,直到鬱金香收割完畢,約三星期至10月中旬。 
網址:http://www.tablecapetulipfarm.com.au/

Tulip Festival Wynyard 
網址:https://www.bloomintulips.com.au/ 

Wynyard Foreshore Market
開放時間: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日,8am – 2pm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