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 日式古蹟飄書香

Advertisement

文藝青年的打卡選擇又+1!誠品書店此前進駐有近百年歷史的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令悠悠古宅散發濃濃書香,並透過選書、選物、市集、古蹟導覽等一系列藝文活動,帶領大家感受港都魅力。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與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是日本昭和時期於基隆市建造的古蹟,古色古香的環境,吸引誠品書店帶着滿溢書香進駐展開期間限定店,讓文化走入生活日常。據悉,在基隆市府修復後保留有歷史痕跡的要塞司令官邸,還原日治時期的風情,外觀保留日式木造建築,因應基隆多雨的氣候,特別設計挑出的雨庇、圍繞建築的排水溝以及架高屋內地板,地基也以磚牆代替木頭,避免受雨水侵蝕;屋內榻榻米、和紙拉門,昔日官邸的浴室、起居間等構造也都維持完善,讓人重回昔日雅致的日式老宅氛圍,感受古蹟的歲月及溫度。

目前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預計進駐至2022年2月6日,在開業時間內,讀者除了可席地倚窗閱讀、品味藝文策展、享受陽光灑落的靜謐時光,還能前往屋外,參觀當年以紅磚疊砌的T字型防空洞。另誠品也將規劃70場系列活動,由職人定時導覽古蹟、名人講座等重現沙灣歷史,週末也將不定期聚辦市集及音樂會,讀者在享受閱讀的美好之餘,也可細細品味這座擁有山海美景的風情城市。

 

要塞司令官邸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0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18:00(六日提早於10點營業)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18:00(六日提早於10點營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