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生水起火鍋店

Advertisement

冬天火鍋是最受歡迎,今次慕名而來專程到大埔,找到一家叫豐生水起的火鍋店,聽到名字大家都十分受落,知悉食店老闆陳國強是飲食界知名人仕,真佩服老闆為食店起的名字,人稱強哥的廚藝大師,其威水史多到版位也不夠放,講到最值得一提的是,於無線電視廚藝大獎,榮獲「大廚出馬」全場總冠軍,而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頒發「餐飲發展功勛人物」。

陳大師開設的食店,位於新界大埔區,座位不太多,他極為專業,特別是他要求每樣出品都是自家做,精選食材,務求令到訪的食客都能滿意,閒談間強哥已急不可待要推薦豐生水起的招牌菜「黃湯鴛鴦花膠雞鍋」,服務員將黃湯端上桌前,看到足料的黄湯,已令人垂涎,強哥更娓娓道來食材之多,更突顯名貴,湯內有三黃雞、老雞、豬骨、魚肚、花膠,著名海南島文昌雞於黄湯滾起,才將鮮雞放進,這樣先喝啖清甜的湯水,而嫩滑的雞肉又可慢慢品嚐。

第二輪才將我至愛的各款牛肉於黄湯灼熟,牛肉併盤內有手切牛頸脊、霜降肉眼條、雪花牛肉粒,樣樣精品與黄湯融入,簡直是人間超級美食,不吃牛肉的老饕,又可選用䐁肉併盤,內有日本鹿兒島豬腩肉、西班牙黑毛豬梅頭肉、黑毛豬肋條,而最精彩的鹹蛋黄炸魚皮,竟然是搶手貨,有為食簋之稱的鬼塚,已將熱辣辣鬆脆的魚皮放進口中,因實在太滾燙,看見他趣怪的樣子,而在旁的王俊棠捧腹大笑。另自家做的小籠包,皮薄肉鮮,最欣賞是灼熟後包內仍有湯汁,真是師傅的功力。西川象拔蚌刺身,賣相奇佳,肉身爽脆。北京餃子的粉皮,七彩繽紛,採用了不同蔬菜汁混和麵粉而成,看見也想食。極品招牌海鮮併盤,也是此店最受歡迎之一的菜品。讓我總結對豐生水起火鍋店的評價,絕對可以推薦給朋友光顧,唯一條件需事先預訂位,食店常常爆滿。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翠和里5號麗和閣地下F舖
電話:(852)2728066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