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甜點各自精彩 冉冉生活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江韶聰

冉冉生活 (Coppii Lumii)是一間主打早午餐、甜食及咖啡的餐廳,但當中也附有少量其他款式食品如蔥油飯、薄餅等不同特色食品,不過因其用餐環境舒適、餐點水平亦很不錯,所以也是台北的人氣餐廳之一,特別是在其位於南港區南港老爺行旅的地鋪分店,一排的落地玻璃窗,讓食客邊吃邊看街外行人,倍添一分寫意。

冉冉生活在台灣共有三間分店,同於台北市內;據品牌所指,Coppii Lumii 一詞的 Coppii,取自於英文 Coffee 與 Cup 的諧音,而 Lumii 帶著光明的意思,期待 Coppii Lumii 將為大家帶來很棒的事,簡單而言就是希望憑藉他們的餐飲可令大家開心愉快。於三間門市中,面積最大、環境最舒適的要算位於南港經貿二路的分店,因店內以木製傢俱為主,給人舒泰、自然的感覺外,樓底夠高再配上一排落地玻璃窗更可把陽光引進室內,令人用餐時的心情更開朗。如能呷著咖啡邊看路人匆匆走路,就更有悠然自得之感。

餐廳以木製傢俱作擺設,並透過落地玻璃窗引入陽光,全沒侷促感。

早午餐多元變化

餐廳提供的 5 款早午餐,由早上 11 點至下午 3 點期間供應,其中「冉冉早餐配方」(NT$198) 就是從「早安小碟子」中的三部分各選一款食品,如第一部分有5款麵包或薯餅之類食品 (NT$38-48),第二部有6款分以沙律為主的食品 (NT$58-68),第三部分的 4 款食品則是湯或肉類 (NT$78-88),如此「冉冉早餐配方」就有「5 X 6 X 4」共多達 120 款選擇,且各食品有獨立的餐價,大家在自行配搭之餘,更可獨立加點食物,貼心又方便;5 款早午餐還附一杯飲料,大家可從淺黑咖啡、深焙麤茶、陽光果汁中三選一。

「小法國」(NT$318) 亦是店內人氣早午餐之一,有德國香腸、松露金黃嫩蛋、上有薄面焦脆糖的糖烤南瓜、浸泡過蛋液再煎製的奶油法國吐司及一小杯粟米湯,喜歡甜食的更可把法國吐司淋上蜂蜜同吃。

其他 4 款早午餐的名字也很特別,分別是「小法國」(NT$318)、「朝朝早安」(NT$298)、「野餐籃」(NT$238) 及「市場旅人」(NT$268),筆者點了最後一款,內有油醋沙律、香草薯塊、金黃嫩蛋、津蔥細肉丸、法國麵包,份量不算太多,但適中,即使男生吃後亦不會覺特別餓。

「市場旅人」(NT$268) 的津蔥細肉丸不會過硬,口感 Q 彈,且肉味亦算香濃。

健康沙律

台灣人多愛吃菜,所以餐廳亦有提供 4 款「碗沙律」(NT$240-250),當中可因應個人口味而選用凱撒醬、意式黑醋、日式胡麻醬來配內有風味咸豬肉、煙肉、洋蔥肥牛、醬炒蔬菜等沙律,份量可作一人份的主食,或是兩至三人的前菜沙律亦可。

「醬炒蔬菜天貝碗沙拉」(NT$230) 內有紫高麗菜芽、花椰菜、豆子、黑橄欖、小番茄等,用料豐富。

西餐中的一點台味

雖然冉冉生活提供的餐點以西餐為主,不過在當中卻有一道全屬台式風味的食品,就是充滿古早味的「朝日蔥油飯」(NT$48)。大廚以味道帶甜的舊式風味蔥油混合飯中,再鋪上淋有鹹香油膏的太陽蛋,香口之餘,因為飯以多種米混合而成,口感較粒粒分明,讓人更可嚐到甜蔥油、鹹油膏、滑蛋黃的味道,三者交錯,比一般食店的蔥油飯更好吃。

賣相看似簡單的「朝日蔥油飯」(NT$48),入口卻有古早味的驚喜。

2 款惹味薄餅

如果多人聚餐的話,相信可作餐小食或是主食的薄餅也是不錯之選,餐廳提供一素一葷的選擇,分別是「煙燻甜椒筍蕈菇烤餅」(NT$248)、「奶油油蔥肥牛乳酪烤餅」(NT$248),主要是以薄身的餅底烤製,故入口酥酥,再加上濃郁奶醬和乳酪,其他配料都變得只屬配角,實則香口至上,相信特別討小朋友喜愛。

「煙燻甜椒筍蕈菇烤餅」(NT$248)可嚐到脆脆的餅底、香口的配料外,加上鮮芝麻葉的香味,令味道再次升級。

必試招牌甜品

提到冉冉生活的甜品,很多人都會公認是「經典奶油糖厚鬆餅」(NT$168),賣相好看之餘,份量大又好吃,CP 值夠高!大廚以鮮雞蛋、鮮牛奶、日本鑽石低筋麵粉等製成鬆餅,外皮酥脆、口感扎實且具奶香,再撒上糖粉、杏仁片增加香味及豐富了口味的層次,最吸引的在熱烘烘的鬆餅上,放上冰凍的冰糖糖漬蜜桃,在奶香、蛋香、果香、焦糖香以外,還有冷熱混為一體的複雜口感,確是令人一吃難忘!

「經典奶油糖厚鬆餅」(NT$168)如吃到中途,更可額外加點一個冰糖糖漬蜜桃 (NT$25),邪惡度果真爆燈!

自家咖啡

餐廳既以 Coppii Lumii 為名,對咖啡品質的追求當然絕不馬虎。他們採用咖啡豆主要來自埃塞俄比亞最佳咖啡產區吉吉及危地馬拉的的精品莊園,配以自家配方烘焙,特點是較具花果香味。如惠顧早午餐的話,餐飲可作 NT$50 折換其他飲品,筆者則選擇了卡布其諾 (NT$115)。

店內的咖啡或麤茶,也很出色。

但如非咖啡友的話,餐廳也提供由台灣知名資深製茶師鄭添福製作的台灣茶,一壺淺焙麤茶、深焙麤茶,也只是 NT$88、NT$98,這款半發酵茶入口微香不苦澀,且可無限添飲 (自行添加熱水),一壺茶便可坐上一個下午,簡直超值之選。順道一提,餐廳本身是不限用餐時間,但卻同時提供訂座服務,而令人覺妙的地方,就是訂座用餐會設時限 2 小時間,所以是否訂座式如何調配就要自行判別了。

冉冉生活亦有自家品牌的咖啡豆及餐具發售。

冉冉生活 Coppii Lumii (南港經貿門市)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96-1號
電話:02-2789-1816
營業時間:9:00-19:3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oppiiLumii
交通: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步行約 8 分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