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夯沿海盛事 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

Advertisement

雲嘉南沿海地區有綿延的鹽田景致,鹽村聚落、鹽灘濕地、鹽田美景等景觀,陽光和海水留下雪白的結晶,鹽田與鹽山交織成一片純淨的白,見證雲嘉南濱海鹽業歷史。今個夏天更有最夯沿海盛事「一見雙雕藝術季」吸引遊客目光,讓旅程更加絢爛奪目。

「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是南台灣每年暑假期間盛大的雕塑藝術展演活動,活動主要於臺南市七股區的七股鹽山、七股遊客中心及將軍區馬沙溝等地方,展出以雲嘉南在地素材,包括鹽、海沙、漂流木等等材料,所雕塑創作的藝術品,甚至南台灣炙熱的陽光,都是藝術家豐富創意裡可創作的元素。不僅創作元素取材自在地,「一見雙雕藝術季」的重要雕塑主角–鹽雕展,也是目前台灣獨一無二的展示,藉由鹽雕再結合其他不同材料的雕塑作品,提供遊客每年不同感受的一見雙雕體驗。此外活動也結合年度觀光主題,包括小鎮旅遊、自行車旅遊等,推出假日系列活動,鼓勵親子、好友來到濱海小鎮一覽濱海美景,豐富的活動內容,每年均吸引超過十萬人次遊客前往觀賞。

2022年活動以「鹽雕」及「光雕」為藝術創作媒材,結合永續發展環保思維,創作全台獨一無二的「鹽」藝術體驗。活動時間自7月2日開始至8月31日止為期2個月,以「鹽宇宙」為主題,於七股鹽山打造太空船等宇宙主題場景,並搭配雲嘉南特色景點及在地生態等,創作12座藝術作品;另於台灣現存最古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展演光雕地景藝術,藉由光雕絢麗的視覺藝術,與鹽田夕陽美景相輝映,讓悠久歷史的鹽田展現新的光彩。

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
時間:2022年7月2日-2022年8月31日
地址:七股鹽山/井仔腳瓦盤鹽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