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基隆潮境海灣節 狂歡盡在夏日

Advertisement

夏天就是要奔赴大海!2022年基隆潮境海灣節等你來狂歡度夏日。望海巷潮境海灣,範圍自環保復育公園海岬至深澳岬之海域,面積約250公頃,海灣山海景觀秀麗、生態資源豐富,具有獨特海岸地質風貌與潮間帶,每年春末至秋初時節氣候溫和宜人,相當適合各類戶外休憩活動與教育體驗。基隆市政府期望透過海灣節辦理各項活動,以觸發觀眾「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善用海洋、善待海洋、永續海洋」,打造海灣及週邊場域變成「海洋生態體驗園區」。

據悉,2015年至2017年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辦理三屆「Aquatopia 渥托邦-海洋狂想」海洋生活博覽會系列活動,每年吸引上萬人次參加,大受好評,已成為成北台灣年度盛事。2018年起,由基隆市政府接繼辦理相關海灣體驗活動,延續渥托邦活動的熱潮,並與基隆市產、關、學、研相關單位合作,如基隆區漁會、八斗子漁村、長潭漁村、特定漁業產銷班、海科館及交通部北觀處等,擴大服務對象及新增多項親海及體驗行程,針對不同族群與海洋產生關連的方式做為切入點,推出五大「潮」活動,包括「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舉凡海灣可發展之海洋運動、生態旅遊、海洋工作假期、漁村活絡、海底影像記錄、海洋音樂、海洋美食等,讓不同族群與海洋交集而留下了美好生命經驗,將透過這樣的機制,規劃寓教於樂的海洋體驗活動,吸引大眾走進基隆的海洋場域,感受海洋生活之豐富。

 

時間:即日-2022年9月4日
地址:
基隆市 中正區 碧砂漁港
基隆市 中正區 基隆嶼
基隆市 中正區 潮境公園
基隆市 中正區 101高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