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全方位體驗養鴨人家之趣味

Advertisement

台南鴨莊,顧名思義是一個以「鴨生態」為主題的休閒農場,這裡原以傳統菜鴨養殖及鴨蛋加工生產為主,百年養鴨事業祖傳三代,後逐漸轉型成具備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農場結合農業、教育與餐廳,並成立「田媽媽蛋品展售中心」,提供親子旅遊、度假休閒、戶外教學之極佳環境。來到鴨莊,即可來一次與鴨子和鴨子產品的吃住行全方位親密體驗。

設施完備 充滿田園野趣

鴨莊園區佔地約三公頃,設施完善,環境清幽,未使用化學肥料與藥劑,講究自然工法,同時運用園區內的原生植物為資材建構綠化設施,整體建築與農業生產、農村生活及農業自然生態之融合程度高,環境維護與衛生管理極為良好,整座農場完全聞不到鴨禽氣味,害怕臭味的遊客大可大膽放心遊玩。

園區內有渾然天成的埤圳貫穿其間,周遭景物翠綠,圳邊規劃有垂釣區域,也可搭船悠遊水上,充滿田園野趣。農場內除了眾多的鴨子外,還有小動物如小白兔、山羊、麝香豬等,同時,也種植大量果樹、可供採果,有芒果、荔枝、龍眼、鳳眼果等,另設有植物園露營區,方便一家大小度過兩天一夜的假期,親近自然之餘也是一次特別的學農體驗。遊戲設施則設有原木兒童城堡、氣墊溜滑梯、玩沙池、小朋友愛玩的手搖船、腳踏車、棒球九宮格、釣魚、撈魚、彈跳床、拉大泡泡、積木等玩具。適合全家人親子同樂,帶小朋友來玩,精彩豐富的內容可以玩上一整天。

 

寓教於樂 多元生態活動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以養鴨產業為主,除提供生態解說,還有多類型的農牧體驗教學課程可選擇,充分結合養鴨產業與農村生態旅遊,特色鮮明,深具娛樂趣味與知識教育性。此外,鴨蛋加工品的研發生產也極具創意,在「蛋品展售中心」裡,還可以品嚐到各種蛋類加工品,包括鹹鴨蛋、無鉛皮蛋、酒香蛋、鴨爸茶葉蛋、頂級無斑點皮蛋、青草皮蛋等,高達二十多種,口碑絕佳,來到後一定要帶不同的蛋品回家當手信。

農場更附設有田媽媽餐廳,以養鴨人家自產鴨肉、鴨蛋結合輕食、古早味及田媽媽(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健康料理概念。餐廳招牌是田園鄉村招牌菜色三彩鴨蛋拼盤、鴨肉大餐(烤鴨、茶鴨、醉鴨拼盤)及酸菜鴨肉湯,都是養鴨人家風味餐點。主打以養生酒香蛋、三味Q蛋、青草皮蛋等口味,尤其三彩鴨蛋拼盤及鴨肉拼盤肉厚多汁,各有風味。

在體驗活動方面,高度結合鴨子生態及鴨蛋加工等資源,例如:辨別鴨子的喜怒哀樂叫聲、餵養鴨隻與撿拾鴨蛋、判別新鮮鴨蛋、優良皮蛋與鹹蛋之技巧、認識蛋的加工過程,還有鹹鴨蛋、青草皮蛋DIY等活動,豐富多元。此外,也融入水產養殖產業文化,包括解說早期漁民救魚方式、古代渡河方式等,另外農場也提供露天烤肉區、懷舊焢窯與露營場地,特別適合親子遊或家庭日前來。

同時也可跟著導覽員走進特別打造的「鴨蛋教室」,透過專業講解了解蛋的構造,並學習辨別新鮮蛋、蛋中蛋、雙仁蛋、裂痕蛋、粗殼蛋、青殼蛋與畸形蛋的選蛋技巧;還可參觀鴨蛋加工品的製造方式,徹底了解與鴨蛋有關的豐富知識。此外,來到園內的養鴨區,還能實際接近鴨子的生長環境,並動手嘗試「撿鴨蛋」的樂趣!

 

電話:06-690-1101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渡頭里三塊厝178之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