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中溫暖的料理店 「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秋冬會席料理

秋冬會席料理-靜寂
Advertisement

冷氣襲來,星野集團在台灣打造的首間奢華溫泉度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近日推出會席料理的秋冬新菜單。料理長加川 仁(Hitoshi Kagawa)藉著多年海外經驗培養出的深厚涵養及獨特的美感,將日式料理深邃而細膩的侘寂世界觀結合台灣的食材和文化,帶給旅客獨特的料理體驗。

會席料理「深山中溫暖的料理店」為設計概念

延續今年春夏「旅行是魔法」的主軸,每道佳餚都象徵著旅行的過程。今年秋冬以「深山中溫暖的料理店」為概念,相對於以往華美的擺盤,此次將著重在料理的烹調手法及食材細緻風味的呈現,希望帶給貴賓視覺與味覺上的美食饗宴。

細細品嘗、用心體會料理的「溫度」

出逢 鮑魚干貝黑米沙拉 魚子醬

出逢代表著旅人初抵新環境的歡欣與期待,是此次會席料理中的前菜。以古代米製成的沙拉為主體,佐以爽口的紫蘇以及黑醋凍,堆疊出輕盈開胃的口感,最後以谷關在地的鱘龍魚魚子醬為點綴。國外產區的鱘龍魚魚子醬的平均成長期為12年,此次選用的食材則堅持使用成長期至少16年以上的鱘龍魚,味道鮮美濃郁,為料理增添層次。

波光 洄游鰹 白身魚

波光以秋冬時令「洄游鰹」以及白身魚為主角。洄游鰹的油脂豐富、滋味濃郁,佐以料理長特製的胡麻醬與洋蔥,完美中和了鰹魚的厚重口味,肉質味鮮彈牙的白身魚,則搭配清爽的金桔醬汁。透過豐富多樣的味覺體驗,呈現水之庭園水波蕩漾、光影交織的意象。

殘響 松葉蟹 紅葉鯛 飛龍頭 銀杏 木耳 薄冰大根

旅途中所遇到的美景與非日常的氛圍需要靜下心來回味,如同交響樂在不同樂章間的休止。這道料理中的飛龍頭製程耗時,需經歷脫水瀝乾、浸泡高湯、蒸熟及酥炸等繁雜工法,上方的薄冰大根更是考驗師傅的刀工,宛如薄冰覆蓋著大地的意象,讓人在凝神欣賞的同時得以沈澱思緒。

薰風 塩燒龍膽石斑 蝦湯仕立

薰風使用台灣在地的「龍膽石斑」來呈現。在魚肉表面灑上料理長特製且帶有獨特香味的煙燻鹽,煎至外表焦脆後,倒入由蝦頭熬製的濃郁蝦湯及日式蕎麥,做為點綴的拇指檸檬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爆珠般的口感帶來滿滿驚喜,檸檬的酸爽淡香也將再次激發食慾,將本次的用餐體驗帶向磅礡的新樂章。

靜寂 煙燻鴨胸 松露 玉子 炊飯

靜寂代表旅途中的自在美好,如同料理長秉持對食材的執著與好奇心,來到台灣後便展開了尋求台灣美食之旅。一番遊歷之後,對宜蘭的櫻桃鴨留下深刻印象。煙燻櫻桃鴨胸的油脂分布均勻,肉質嫩滑多汁,使用釜飯的方式呈現,更能將所有食材的鮮味封鎖在鍋中,配上現刨黑松露的香氣,堆疊出高雅深遠的美味。

秋冬會席料理-靜寂
會席料理「深山中溫暖的料理店」菜單

出逢 鮑魚干貝黑米沙拉 魚子醬
溫暖 蛤蜊真丈 鮮蝦 松茸 土瓶蒸
波光 洄游鰹 白身魚 
越境 炙烤河豚白子 胡麻絹豆腐 鮭魚卵 烏魚子 山葵
殘響 松葉蟹 紅葉鯛 飛龍頭 銀杏 木耳 薄冰大根
薰風 塩燒龍膽石斑 蝦湯仕立
歡喜 和牛涮涮鍋 橙醋
靜寂 煙燻鴨胸 松露 玉子 炊飯
名殘 和三盆布丁 無花果 抹茶布朗尼
費用:1 名 $3,990(含稅,不含服務費) 
時間:17:30、19:30 
地點:餐廳 
預約方式:由官方網站預約 
預約對象:僅限住宿貴賓
*預約前,請確認已完成訂房手續。
*自帶酒水至餐廳需另收酒水服務費,每瓶 $1,050(含稅)。
*依照季節食材彈性調整菜單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