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鄉雲仙市 日本觀光及治癒身心的好去處

雲仙地獄
Advertisement

冬日想要外出,位於日本長崎縣的雲仙市是不錯的度假選擇,作為島原半島西部的城市,這裡除了雲仙岳及仁田嶺等著名景點外,還有雲仙溫泉及小濱溫泉兩大溫泉勝地,絕對是觀光及治癒身心的好地方。

雲仙溫泉 雲仙地獄

冬日怎可不泡湯!雲仙溫泉是明治時代作為外國人避暑勝地而開放的國際旅遊景點,主要分為古湯、新湯及小地獄三個區域。 泉質主要成份為酸性硫黃泉,具有殺菌作用,對濕疹、凍傷、割傷等一般皮膚 病具有療效。據說亦有美肌功效,有助慢性風濕病、糖尿病、神經痛、肌肉痛及疲勞等的恢復並促進健康。

在古湯與新湯之間有一段白煙繞繞的地帶,就是雲仙溫泉的著名景點「雲仙地獄」。由於水蒸氣與岩漿不斷由縫隙中冒出,因此形成層層白色煙霧, 空氣中更瀰漫著硫磺的氣味。煙霧繚繞的光景讓人彷彿置身在地獄,故被名為 「雲仙地獄」。 以地獄由來或傳說而命名的「御絲地獄」、「大叫喚地獄」等約30處景觀之 間設有散步道,遊客更可以享用以地獄蒸氣蒸煮的溫泉蛋,用五感體驗來回約 60分鐘路程的「地獄之旅」。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
交通 : 諫早站換乘為島鐵巴士,於雲仙營業所下車(約80分鐘)
網址: https://www.discover-nagasaki.com/zh- TW/sightseeing/62911

 

全新旅館 「星野集團 界 雲仙」

星野集團的溫泉旅館品牌「界」在雲仙 溫泉設立的旅館「星野集團 界 雲仙」 日前正式開業。 這座以「感受地獄的力量、充滿異國風情的旅館」為概念的「界 雲仙」共有 51間客房,每間都能讓住客體驗到當地文化。 旅館把長崎縣本身融合了日本、中國及荷蘭文化元素的特質,融入於館內 的裝潢,為住客帶來充滿異國情調的住宿體驗。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321
交通 : 1. 由諫早站乘巴士到雲仙溫泉街(約90分鐘)
2. 由諫早站駕車約1小時 網址 :https://bit.ly/3O9r8KB

 

雲仙宮崎旅館

旅館擁有93年歷史的老店全館裝修後,並將於 2022年12月15日重新開業。 館內所有客房均設有露台,可以近距感受雲仙的自然氣息,眺望被大自然環繞的雲仙溫泉放鬆身心。 位於頂層4樓的每間客房都設有半露天風呂,讓住客能於私人空間體驗溫泉之樂。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320番地
交通:1. 由諫早站乘巴士到雲仙溫泉街(約90分鐘)
2. 由諫早站駕車約1小時
網址 :http://www.miyazaki-ryokan.co.jp/

 

雲仙溫泉煎餅

「湯煎餅」(湯せんぺい)是雲仙溫泉及小濱溫泉 的特色手信,在溫泉街的各家特產店均有發售。 以溫泉水、麵粉、雞蛋及砂糖作食材所烤製而成 的湯煎餅,口感脆薄、味道簡單,卻有種讓人吃了就會愛上的純粹好滋味,遊客可於遠江屋本舖體驗自己動手做煎餅的樂趣。跟著煎餅職人,利用充滿歷史感的烤餅道具 在店內烤出手工煎餅。

遠江屋本舖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317
營業時間 : 8:30~19:00
網址 : https://www.unzen-yusenpei.com/

 

小濱溫泉 日本最長足湯

位於雲仙溫泉山腳下的小濱是一個面向橘灣的海邊溫泉鄉。據說由1914年開始逐漸被用作溫泉勝地。1923 年至 1938 年鐵路開通後,更吸引了很多遊客到此遊覽。

小濱溫泉的泉源分佈於溫泉區內30個地方,每日湧出約15,000 噸泉水,而溫 度更高達攝氏105度,是日本全國溫度最高的溫泉。 這裡有一座以小濱溫泉泉水溫度為概念而建,號稱全日本最長的足湯「Hot Foot 105」。總長105米的足湯包括蒸釜、泉源池、坐式足湯、健行足湯及寵物足湯 。黃昏時分,可以一邊享用足湯,一邊欣賞橘灣的夕陽景色。更可以 利用蒸釜蒸煮時令蔬菜和海鮮,品嚐雲仙地道食材的鮮美原味。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905-70 
交通 : 1. 由諫早站乘巴士約50分鐘
2. 由諫早站駕車約40分鐘
網址 : https://www.discover-nagasaki.com/zh- TW/sightseeing/50084

 

海上露風呂 波の湯 茜

這是建於橘灣的防波石上的海上露風呂,潮漲時與海面只差約20厘米!可以一邊浸浴 一邊近距離欣賞小濱著名的日落及海景。 遠眺海面上漁火點點,聽著海浪聲浸浴,確實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Marina 20
交通 : 由諫早站乘巴士於小濱bus terminal (約1小時) 下車 營業時間 : 10:00 23:00(最後入浴時間 22:00)
費用 : 每組 3,000YEN(50分鐘)※最多4人使用
注意事項 : 需預約及自備毛巾
網址 : https://obama.or.jp/onsen/naminoyu-akane/

 

海鮮市場 蒸し釜や

作為一間體驗型海鮮餐廳,店內設有14座蒸鍋,利用高溫的溫泉蒸氣,把附近海域捕獲的海鮮及當地出 產的肉類和蔬菜蒸熟,以品嚐食材的最鮮原味道。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還設有可俯瞰橘灣的露天座位,享用鮮美海鮮同時眺望橘灣景色,更加別具風味。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Marina 19-2
交通 : 由諫早站乘巴士於小濱bus terminal (約1小時) 下車 
營業時間 : 11:00~15:00(LO14:30) 17:00~21:00(LO20:00) 
網址 : https://bit.ly/3V1sUzO

 

小濱溫泉Winery 

於2021年9月在小濱町開張。店主曾於意 大利的酒廠工作,從而學習到如何釀酒, 及後回到家鄉小濱町開設酒莊,並培植葡 萄釀酒。小濱溫泉Winery 設有餐廳部份,提供自 家釀製的美酒及由長崎縣產食材所製作, 與葡萄酒相配的菜餚。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862
交通 : 由Hot Foot 105徒步約6分鐘
網址 : https://www.instagram.com/obamaonsenwinery/

 

小濱什錦麵

這是另一款必吃的小濱名物美食,其特色是以豬骨、雞骨、海鮮及鳳尾魚出汁熬製出清淡卻味道豐富的湯汁。區內有多間吃小濱拉麵的店舖,不妨跟著小濱拉麵地圖,尋找自己喜歡的味道吧!

小濱拉麵地圖 : https://bit.ly/3X53Au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