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濕地公園 廣西新增三處

Advertisement

廣西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之一,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美譽,名聞的秀麗風景,可想而知。然而,廣西讓人驚艷的美景豈只桂林山水。

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佈2022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61處試點建設的國家濕地公園通過驗收,其中通過驗收,被正式列入「國家濕地公園」的,包括東蘭坡豪湖、灌陽灌江、全州天湖等3處試點建設的國家濕地公園。至此,廣西的國家濕地公園增至19處之多!

為提升濕地公園魅力,自治區林業局下一步將按照國家林草局要求,繼續強化對國家濕地公園的建設指導,充分挖掘資源特點和文化內涵,其提高建設管理水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重點推進桂林會仙、北海濱海、橫縣西津、大新黑水河等國家濕地公園提質升級,進一步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的有效機制,堅持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濕地保護,促進濕地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濕地建設新篇章。

東蘭坡豪湖國家濕地公園
灌陽灌江國家濕地公園
全州天湖國家濕地公園
(資料來源: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圖源:廣西東蘭坡豪湖國家濕地公園、廣西灌陽灌江國家濕地公園微信公眾號、廣西全州縣天湖國家濕地公園微信公眾號  侵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