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難逢期間限定奢華巧克力晚餐

Venchi X Cantina「巧克力晚餐」供應期為2023年3月1日至4月10日
Advertisement

至今已有逾140年歷史、在世界各地受到巧克力控捧場的意大利奢華巧克力品牌Venchi,與香港大館新晉意大利餐廳Cantina合作,聯手打造令人垂涎的「巧克力晚餐」,為巧克力控及美食愛好者提供千載難逢的期間限定餐單。

品牌巧克力大師及菜譜研發者GB Mantelli更專程從意大利飛來香港,與Aqua Restaurant Group 餐飲集團的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Mura 攜手,於大館Cantina餐廳提供融合品牌巧克力的特色五道菜晚餐。

Aqua Restaurant Group 餐飲集團的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Mura

主廚 Andrea Mura 和 GB Mantelli將每道菜重新構思,再搭配品牌巧克力,巧妙地呈現純正意大利食譜,在美味可口的鹹甜菜式中展示各種可可口味和質感。

五道菜晚餐以開胃鹹點拉開序幕,隨後上場的包括招牌冷盤、意大利餃子、主菜烤伊比利亞豬柳、甜點,最後以雞尾酒作結。

芝麻筒配意式肉腸慕斯、巴馬臣芝士慕斯、布龍泰開心果、50年陳釀意大利黑醋和 Venchi Chocoviar
拉開序幕的開胃鹹點,模仿雪糕外形與質感,向品牌招牌的意大利雪糕致敬。迷你的芝麻筒中滿載由意式肉腸及巴馬臣芝士(Parmesan Cheese)製成的慕斯,入口香濃軟滑,再配以50年陳釀的意大利黑醋,味道層次更豐富。

雪糕外形開胃鹹點最後灑上被稱為「綠色黃金」的布龍泰開心果碎粒甜味配料,以及 Venchi 標誌性的 Chocoviar 75% 特濃黑巧克力,每一口都散發出一陣誘人的意大利風味。

西西里紅蝦他他配白巧克力、咸堅果和鯷魚碎粒、辣椒油和 Venchi Chocoviar
招牌冷盤以味道清新、口感豐富、賣相精緻的海鮮他他,讓人感受西西里島的海鮮風情。入口即溶的馬扎拉紅蝦配搭辣椒,輕輕刺激味蕾,上層鋪着滿滿的 Chocoviar 75% 巧克力,各種味道入口彼此交融,濃郁苦甜滋味混為一體。

獨特餅乾狀底層由麵包條、鯷魚和檸檬皮製成, 組合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和鹹堅果,質感鬆脆,與紅蝦他他的柔軟輕盈取得平衡

巧克力意大利餃子配慢煮豬肉、可可油、杏仁和百里香
意大利餃子是一種傳統的意大利麵食。餐廳將來自皮埃蒙特地區的意大利餃子用上品牌可可粉特別改製而成。

先將巧克力粉加入到麵團中,包裹事先經過八個多小時慢煮的濃郁嫩滑豬肉絲和胡蘿蔔絲。最後淋上一層簡單的可可油、杏仁碎和新鮮百里香,散發出香草的花香味和甜味,與微苦的巧克力形成鮮明對比。

伊比利亞豬肉配青蔥、焦糖香梨和特濃 Gianduia n.3醬
主菜是獨具風味的烤伊比利亞豬柳。嫩滑的豬柳配搭甘甜且柔軟的焦糖香梨,用以白朗姆酒煮過的青蔥,帶出柔軟又芳醇的用餐體驗。點睛之筆是由豬骨、香草、香料及品牌的 Gianduiotto 巧克力混合燉製而成的醬汁。

其中的巧克力亦包括獲獎的 Gianduia n.3,這款標誌性的巧克力僅用了三種簡單原料製成,分別是南美的優質可可、皮埃蒙特榛子和原蔗糖,使醬汁變得细腻、帶有堅果味。

Venchi草莓雪葩配巧克力薄脆、皮埃蒙特榛子碎粒、車厘子及特濃巧克力
甜點方面以Venchi清新的招牌草莓雪葩搭配鬆脆的皮埃蒙特榛子碎和芳香車厘子。

總廚將暖暖巧克力醬緩緩傾注於面層的黑巧克力薄脆之上,薄脆瞬間溶化

V-Punch雞尾酒
以The Dispensary 的 V-Punch雞尾酒作結。這款創意烈酒採用品牌白巧克力和開心果過濾而成的白朗姆酒,再跟白巧克力利口酒、青檸和新鮮熱情果果汁混合,運用椰奶奶洗法將香味注入,然後將果味、甜味和酸味的成分加熱並澄清成賓治,製作過程需要八個多小時。

將V-Punch倒入裝有冰塊的玻璃杯中,杯邊生動綠色的鹹味開心果和椰子片令雞尾酒入口更順更香。精心巧製的過程調製出一種清澈而不濃烈的雞尾酒。

「巧克力晚餐」
供應期:2023年3月1日至4月10日

Cantina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座1樓Cantina
電話:+852 2848 3000

Advertisement